> 2016亚冠联赛分组抽签 > 2016亚冠抽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亚冠首次对阵悉尼FC 对手攻守平衡但缺特点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2016赛季亚冠联赛分组抽签 恒大首次对阵悉尼FC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李斌)2016赛季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昨天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超冠军广州恒大进入H组,同组已知对手目前仅有悉尼FC。中超的另一支球队江苏舜天进入E组,已知对手有韩国全北现代和越南平阳。中超亚军上海上港、季军山东鲁能若能从资格赛突围,将被分在G组和F组。

  悉尼FC攻守平衡但缺特点

  按照亚足联在亚冠联赛分组的规则设置,各成员协会的参赛球队在抽签前已经有了较为清晰的顺序,加上亚足联设置的“同国球会在小组赛中不能相遇”、“强队保护原则”等一系列原则,本次抽签仪式上需要通过抽签确定的仅仅是日本、韩国球队谁能成为E组第一顺位。

  经过抽签,恒大最终进入H组,因日本“3+1”的亚冠名额分配结果还未具体确定(天皇杯冠军未确定),以及H组第4档次球队要根据资格赛结果才能确定,恒大目前已知的同组对手只有悉尼FC,H组第3档次球队将是浦和红钻或大阪钢巴,通过资格赛成为第四档次球队的很可能是浦项制铁。

  这将是恒大首次与悉尼FC对阵。近4年的亚冠征程中,与恒大交过手的澳大利亚球队包括中央海岸、墨尔本胜利、西悉尼流浪者,恒大对澳大利亚球队突出身体力量、具备一定技战术纪律等特点较为熟悉,也领教过西悉尼流浪者的“缠斗撕咬”球风,这些经历有助于恒大迎击悉尼FC。悉尼FC是上赛季澳超亚军,他们在联赛中打入52球,攻击力仅次于冠军墨尔本胜利,失35球排名澳超并列第3(墨尔本胜利失31球为上赛季澳超最少)。悉尼FC是攻守较为平衡的球队,但在亚冠赛场上相对缺乏特点。

  江苏舜天同组的球队有韩国全北现代、越南平阳及资格赛球队E2。中超的另外两队,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将参加资格赛,一旦两队突围晋级,将被分入F组和G组。山东鲁能可能进入的F组有日本广岛三箭、韩国首尔FC、泰国武里南联三支强队;上海上港可能进入的G组则有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韩国水原三星,另一支G组的球队是日本天皇杯冠军,该杯赛的决赛将在2016年1月1日进行。

  2016年亚冠冠军奖金将翻倍达到300万美元,亚军奖金150万美元。4强球队可获得20万美元奖励,8强球队奖金12万美元,16强球队奖金8万美元。

  恒大引援工作不会有大动作

  代表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前往马来西亚的刘永灼在抽签结束后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一直都说,签位无所谓好坏,球场上比拼的是实力。我想强调的是,能打亚冠的都是强队,我们会做好充分的准备,踢好每一场比赛。”刘永灼说,“俱乐部今年初提出了国际接轨、世界一流的第二个五年计划,并在开局之年实现了中超五连冠和第二个亚冠冠军,上个月俱乐部也成功登陆新三板。明年,我们全力卫冕冠军。”刘永灼说。

  他还透露称,恒大球员在踢完世俱杯后会直接休假,将在2016年1月19日重新集结,由于时间紧迫,所以球队将在广州冬训。对于外界关心内外援引进工作,刘永灼表示不会有太大动作,“俱乐部对引援已形成了一整套系统联动、行之有效的运作体系。现在球队正全身心备战世俱杯,我们的现有阵容非常齐整合理,主教练对现有的外援配备非常满意。”

  2016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区分组情况

  E组 全北现代、江苏国信舜天、越南平阳、资格赛球队E2;

  F组 广岛三箭、首尔FC、武里南联、资格赛球队E3;

  G组 墨尔本胜利、日本天皇杯冠军、水原三星、资格赛球队E4;

  H组 广州恒大淘宝、悉尼FC、大阪钢巴/浦和红钻、资格赛球队E1。

  广州恒大2016赛季亚冠赛程

  2月24日 第1轮 恒大VS资格赛球队

  3月2日 第2轮 悉尼FC VS恒大

  3月16日 第3轮 恒大VS浦和红钻/大阪钢巴

  4月5日 第4轮 浦和红钻/大阪钢巴VS恒大

  4月19日 第5轮 资格赛球队VS恒大

  5月3日 第6轮 恒大VS悉尼FC

  世俱杯昨天战报

  广岛三箭

  2∶0

  新西兰奥克兰城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1/n430874582.shtml report 2435 2016赛季亚冠联赛分组抽签恒大首次对阵悉尼FC广州日报讯(记者李斌)2016赛季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昨天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超冠军广州恒大进入H组,同组已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