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出战世俱杯盼创佳绩 斯科拉里欲用冠军正名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本报记者 薛剑

  12月10日,2015年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在日本开战。东道主日本广岛三箭与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奥克兰城队共同揭开了本届杯赛大幕。

  参加今年世俱杯赛的7支球队分别是:欧冠得主巴塞罗那、南美解放者杯冠军阿根廷河床、非冠霸主马赞姆贝、亚冠王广州恒大、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墨西哥美洲、大洋洲冠军奥克兰城和日本J1联赛冠军广岛三箭。自从世俱杯取代丰田杯后,虽然各大洲冠军“戏份儿”越来越高,可欧美争霸格局依旧未曾改变。此番,广州恒大再次与其他洲的顶级球队相聚,说没“野心”那是假话。

  主帅很想正名

  对世俱杯,实力雄厚的欧美球队没有一次不是奔着冠军而去,如何突破他们的垄断,一直是其他洲冠军的待解难题。

  广州恒大是世俱杯的“新客”,虽然郑智、张琳芃等人都见识过世俱杯比赛,可队中的郑龙、邹正等不少人是第一次参赛。两年前,广州恒大与欧洲豪门拜仁交过锋,此番又要与“宇宙队”巴萨过招,充满诱惑的比赛令恒大球员们既焦虑又期待。郜林说:“参加世俱杯不光代表中国足球,也代表亚洲足球,这使我非常紧张。”而曾诚表示:“蛮期待的,和世界顶级强队交锋,会给我带来很多动力,这也是一个学习机会。”

  对见惯了大场面的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来说,世俱杯冠军奖杯很有吸引力。2002年,斯科拉里带领巴西队在日本横滨体育场捧起世界杯,如果此次在日本又能率队将世俱杯纳入囊中将是无限风光的荣耀,更重要的是,2014年世界杯斯科拉里带领的巴西队1:7惨遭德国队屠杀之后,颜面尽失,假如此次能击败强大的巴萨,完全可以立马正名。现在,斯科拉里已明确表示,他会率领广州恒大夺得比两年前第四名更好的成绩。

  其实,为了打好世俱杯,广州恒大早就铆足了劲儿备战,高拉特希望能延续亚冠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状态,而罗比尼奥也希望在离开广州恒大前有高光表现。

  墨西哥美洲不好打

  只要广州恒大能战胜墨西哥美洲队,就将飞往横滨,挑战欧洲冠军巴塞罗那。不过,中超冠军若要复制2013年跨过阿赫利挑战当年的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的历程,也绝非易事。毕竟,墨西哥美洲队的实力要比两年前的阿赫利高出许多。

  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广州恒大的全队身价是4020万欧元,而墨西哥美洲是3810万欧元,不过,身价高并不表示实力一定强,美洲球员的个人能力高过中国球员是不争的事实。

  墨西哥美洲队前锋佩拉尔塔是墨西哥现役国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梅开二度,率队战胜巴西获得金牌。今年,佩拉尔塔刷出的数据是21场比赛进8球,平均218分钟进一球,效率不低,而且,该队还有三名参加过今年美洲杯赛的巴拉圭国脚,后卫线阿吉拉尔、萨穆迪奥和中场马丁内斯。巴拉圭球员素以防守见长,他们的中后场以这三人为班底,再加上墨西哥国门穆尼奥斯,广州恒大要攻破他们球门的难度很大。不过,墨西哥美洲并非没有弱点,在刚结束的墨西哥秋季联赛附加赛中该队遭遇完败,球队也损兵折将,中场大将格梅斯因此无缘世俱杯。显然,足智多谋的斯科拉里会揪住一点,作出针对性的安排,让球队涉过险滩。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1/n430911300.shtml report 1571 □本报记者薛剑12月10日,2015年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在日本开战。东道主日本广岛三箭与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奥克兰城队共同揭开了本届杯赛大幕。参加今年世俱杯赛的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