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芃盼恒大闯过首关:就想跟巴萨踢踢 多带劲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从2013年的摩洛哥,到2015年的日本,时隔一年恒大再次回到世俱杯的舞台。北京时间本周日下午3时,恒大淘宝队将迎来本届世俱杯的首个对手墨西哥美洲队。如果获胜过关,他们将获得挑战顶级豪门巴塞罗那的机会。这一幕,多少人翘首以待。

  尽管已经完成了2015赛季最为重要的任务——中超和亚冠的双冠,但对于世俱杯的备战,主帅斯科拉里一点都没有放松。这是恒大第二次参加世俱杯,2013年的初体验,恒大3战1胜2负,最终获得第四名。而这一次,恒大将士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绝不“走过场”。谈到本届比赛的目标,主帅斯科拉里放出豪言:“我曾对球员们讲,我们有能力战胜美洲队。至于能不能过第二关(对阵巴塞罗那),说不定。”

  恒大淘宝队如何有此底气?关键在于有多达6名外援。由于世俱杯不限制外援的出场人数,他们完全可以同时遣上6名外援。随着重伤一个赛季的巴西射手阿兰及时复出,恒大前场将拥有高拉特、埃尔克森、阿兰和罗比尼奥4名重量级“杀手”。此外,前巴西国脚保利尼奥和郑智的搭档堪称亚洲最强后腰组合,防线上的张琳芃和冯潇霆都有能力前往欧洲赛场踢球,加上早已和欧洲球队多次传出绯闻的金英权,恒大最弱的一环看起来并不那么脆弱。以这样的阵容出征,世俱杯上的恒大值得期待。

  恒大的首战对手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冠军墨西哥美洲队。据“转会市场”统计,恒大淘宝队球员总身价为4026万欧元,而美洲队球员总身价为3806万欧元,恒大队占优。仅从这一点来说,恒大也完全有可能取胜。

  如果能够赢球晋级下一轮,恒大半决赛将遭遇首轮轮空的巴塞罗那。“一般来说,巴萨在设计假想敌的时候,只会认为美洲队将是在半决赛中的对手,而不是我们。我们要让巴萨发现自己的错误。”斯科拉里表示,一定要让巴萨知道他们“错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俱杯赛主办地之一的横滨曾是斯帅福地,2002年世界杯他正是在这里率领巴西队捧起冠军。

  昨天,已经抵达大阪的恒大淘宝队在雨中完成了首堂训练课。无论是首次参加世俱杯的郑龙、梅方,还是已经感受过的张琳芃、冯潇霆,看上去都非常兴奋。张琳芃说:“我们就想跟巴萨踢踢,多带劲!”

  国足打平中国香港,已基本确定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国家队与世界大赛无缘的局面还在继续。虽世俱杯含金量和成色存在争论,但从欧美球队一贯表现和态度看,没人不想拿这个冠军。至少相比花大价钱邀豪门来“穿着拖鞋踢”的商业比赛和“穿着西装踢”的国家队友谊赛,世俱杯是现阶段中国球员体验世界大赛的最好机会。在阿里巴巴买断未来8年世俱杯赛赞助权的大背景下,亚洲俱乐部队尤其是恒大的表现更是备受关注。 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 https://xmwb.xinmin.cn/html/2015-12/11/content_23_3.htm report 2066 恒大众将轻松备战郑龙耍宝埃神呆萌抢镜从2013年的摩洛哥,到2015年的日本,时隔一年恒大再次回到世俱杯的舞台。北京时间本周日下午3时,恒大淘宝队将迎来本届世俱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