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拉蒂尼上诉失败仍遭禁足 无缘出席欧洲杯抽签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施建国 徐金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11日发表公报宣布,维持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参与足球相关活动的禁令。

  公报说,维持对普拉蒂尼的暂时“禁足令”不会对其构成“不可弥补”的损失,因为即使马上解除禁令,最晚在2016年1月5日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就普拉蒂尼事件做出最后决定前,国际足联也不可能接受其竞选新任主席。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国际足联在普拉蒂尼“禁足令”到期后,不要继续延长该禁令。

  在国际足联涉嫌贪腐丑闻的背景下,普拉蒂尼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10月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处以禁止在90天内参加任何国家及国际层面的足球活动的处罚。

  国际足联将于明年2月26日举行特别选举大会,选举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国际足联特别选举委员会11月曾宣布五名候选人经审查后符合国际足联新任主席候选人的资格,普拉蒂尼不在五人之列。

  普拉蒂尼于2011年2月接受了国际足联的一笔200万瑞士法郎款项,并由此和布拉特一起卷入了国际足联涉腐案。但普拉蒂尼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申诉强调,此款项是布拉特同意支付给普拉蒂尼的在1998年至2002年当主席顾问的薪酬。(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1/n430977264.shtml report 1000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施建国徐金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11日发表公报宣布,维持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参与足球相关活动的禁令。公报说,维持对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