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迟来的对决!奥登单节12分霸内线 暴扣2+1震全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中无语

  江苏PK广东,奥登碰上易建联!两人2007年一起进入NBA,但还从没在赛场上有过交手,没想到,首次的碰撞出现在了CBA。笑到最后的是易建联,奥登在两节只拿1分的情况下在第三节爆发,单节12分曾一度统治内线。可末节的比赛,奥登没能成为救世主,最后关键时刻他被摁在替补席上,难有作为。

  在奥登复出后,江苏队的成绩可以说直线飙升,5场比赛4胜1负,唯一的输球还是败给上赛季亚军辽宁队。奥登在这五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6.6分和15.6个篮板,之于江苏队的内线是立竿见影。这场奥登遇到易建联,两人都是2007年进入NBA,当时奥登是状元,易建联则是第6顺位。因为各种原因,在NBA两人没有过交手,没想到在CBA,两人迎来一次迟到的交锋。

  论整体实力,广东队更胜一筹,江苏队想要爆冷,必须要发挥好奥登的内线作用。首节比赛奥登没有首发,易建联则是手感极佳,广东队前11分里有9分都来自易建联。直到该节还有5分09秒时,奥登换下布鲁克斯。广东队显然对奥登早有防备,迪奥古登场后几乎一直绕前防守奥登,其他队友则随时包夹协防,这让奥登很难有舒服的拿球机会。首节的5分钟时间,奥登1投0中,只拿到2个篮板,还送出1次失误,广东队对他的限制很成功。

  到了第二节,迪奥古和易建联更是联手防守奥登。奥登在这一节更多的是起到一个内线防守者和进攻传球手的角色,两次内线的上篮都没有打中,他打得很郁闷。奥登在这一节只是依靠造犯规两罚一中,拿到1分。虽然进攻不顺,但奥登的牵制作用还是明显,广东队必须要对他包夹防守,江苏队其他队员的机会就出来了。半场江苏只是落后2分,奥登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防守端,奥登在内线让广东队的进攻有所忌惮,拜纳姆突破到篮下撞到奥登身上倒地,简直就是遇到了一堵墙。

  关键的第三节,奥登终于找到了篮下进攻的感觉。在内线的角力中,奥登抢到前场篮板造犯规这次两罚两中,而单打迪奥古造成干扰球,奥登的运动战得分也来了。奥登这一节的得分效率明显提升,7次出手5次命中,在该节还剩8分18秒时,他暴扣得手,彻底爆发。单节12分,奥登找回内线的统治力,江苏队只落后3分,奥登的内线作用很关键。要知道,这一节奥登还拿到了4个前场篮板,彻底打开了。

  三节拿到13分12个篮板,奥登已经两双。末节奥登在休息了几分钟后登场,刚一登场他的第一次进攻没有命中,但随后他就是篮下单打暴扣得手,还造成对手犯规,2+1打成。奥登的这次打三分让江苏队将分差追到只剩3分,悬念在延续!之后奥登在内线的威胁依然存在,他的两次罚球也是稳稳命中,江苏队102与对手打平。可就在关键时刻,奥登被放回替补席。没了奥登的篮板保护,江苏队的攻防都受到影响。全场18分12个篮板,奥登交出一个正常的数据,只是他没能扮演救世主。

  (风中无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1/n430997377.shtml report 1212 江苏PK广东,奥登碰上易建联!两人2007年一起进入NBA,但还从没在赛场上有过交手,没想到,首次的碰撞出现在了CBA。笑到最后的是易建联,奥登在两节只拿1分的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