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庆鹏两场32分!跻身5800+俱乐部 史上第20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本赛季首回合京城德比落幕,北京队主场107-102击败北控队。这个夜晚,张庆鹏迎来里程碑,他CBA生涯总得分来到5801分,追平目前在佛山队打球的龚松林。值得一提的是,“张三疯”成为史上第20位跻身5800+俱乐部的球员!

  朱彦西伤停,闵鹿蕾必须找出解决的办法,他的选择是重用周三在京粤较量中表现出色的张庆鹏。第15轮,张庆鹏拿下17分4助攻3篮板,力助北京队结束3连败。本场比赛,张庆鹏打了43分09秒,这是自披上北京队战袍后上场时间最多的1场。张庆鹏上次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还是在2013年3月10日,当时他是新疆队一员。

  张庆鹏在场上,与马布里形成了很好的互补--两人都能控球,也都能组织。很多时候,北京队发动快下的第一点并不是老马,而是张庆鹏。另一方面,张庆鹏有一颗大心脏,对阵广东队他就曾在加时赛关键时刻4罚3中。而今晚最后1分钟,张庆鹏又是4罚3中。事实是,张庆鹏是末节北京队表现最出色的国内球员。

  张庆鹏在北京队的发挥越来越出色,这是他本赛季首次连续2场得分上双。加盟北京队后,连续2场得分上双,张庆鹏一共只有过2次。第1次是今年年初--张庆鹏在对阵同曦队时得到13分,之后与江苏队的较量砍下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40分!相信凭借最近2轮的出色发挥,即使朱彦西伤愈回归,闵鹿蕾也会在轮换阵容中给张庆鹏更多的出场时间。

  本赛季之前,张庆鹏在CBA的总得分是5734分,排在历史总得分榜第19位。前15轮,莫里斯悄悄超过张庆鹏。凭借近两轮砍下32分,张庆鹏如今CBA生涯总得分来到5801分,正好与龚松林一样,两人并列历史总得分榜NO.19。也就是,只要下轮张庆鹏再有得分进账,张庆鹏就能将龚松林甩在身后。

  张庆鹏近期的爆发,让闵鹿蕾感到欣慰!(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1/n431002635.shtml report 811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本赛季首回合京城德比落幕,北京队主场107-102击败北控队。这个夜晚,张庆鹏迎来里程碑,他CBA生涯总得分来到5801分,追平目前在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