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格斗新星意外去世 疑减重过度导致心脏衰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12月12日据外媒消息,中国格斗新星杨建兵在马尼拉参加ONE Championship赛称重时突然昏倒,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怀疑是与赛前过度减重导致横纹肌溶解有关,目前具体死因的医学报告尚未披露,但官方通报证实是死于心脏衰竭。

  出生于1994年4月5日的杨建兵,身高1米67,体重125磅(大约56.7公斤)左右,早前是一位业余格斗选手,目前是隶属于北京的大王柔术馆,第一场职业比赛是在2013年8月,相继是在三场锐武赛、以及 “拳赛之都”等赛事一展拳脚,截止到去世前在MMA的战绩是7战5胜1负1场无结果3制服2次判定。

  按照ONE Championship的对阵安排,杨建兵原本将与菲律宾选手吉杰-艾乌斯塔奎奥过招,后者曾经在2014年争夺该赛事的蝇量级冠军头衔。不幸的是,杨建兵在赛前称体重环节突然昏倒,赛事官方表示他出现了严重的脱水和疑似中暑情况,随即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和输液治疗,因此本场比赛也同时被取消。可惜,杨建兵最终被宣布不治身亡,官方通报证实是死于心脏衰竭。

  这一意外在国内格斗界引发关注,圈内人士直言降体重一定要合理科学,千万别太猛……欧美减重的方法并不一定适合国人,从体质来讲都不一样,需要找到慢慢适应自己的办法。也有人怀疑,杨建兵的遗憾离世与赛前过度减重导致横纹肌溶解以及并发症有关,一般运动过度和减重脱水都有可能导致这一病症。

  其实,赛前减重在搏击格斗界非常普遍,但是其中以MMA赛事减重最为残酷,很多选手会在赛前40天内忍饥挨饿、穿着减重服大量出汗,前3天几乎只吃几口水果维持胃的蠕动,如果超重过多还要穿着减重服跑步或者去蒸桑拿,故而或多或少会有脱水的情况,甚至在称重前15分钟浸泡在热水浴缸内,大量出汗后再由队友搀扶去称重,以此换取在比赛中能够拥有更大的优势。

  至于横纹肌溶解以及并发症如何容易由过度减重偶发,据专家介绍,人在饥饿的情况下运动过量,会导致人体出现代谢紊乱,过于脱水会引发人体自身出现肌肉细胞内容物漏出等情况,这都会造成性命危险。很多横纹肌溶解综合症还会伴有急性肾功能衰竭的症状,这在国内报道健身过量的新闻中屡见不新,而上述情况也是由于要减重而过于脱水造成的。

  这次杨建兵的意外离世,是自2011年10月上官鹏飞在擂台上倒地昏迷,并且于当年12月12日去世之后,第二起中国搏击选手在赛前或者赛事进行中丧生。(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1/n431017924.shtml report 1069 12月12日据外媒消息,中国格斗新星杨建兵在马尼拉参加ONEChampionship赛称重时突然昏倒,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怀疑是与赛前过度减重导致横纹肌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