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世俱杯前瞻:获胜需靠整体 国内球员争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12月13日15点,亚洲冠军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将在日本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与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队进行1/4决赛争夺。赢球就将在半决赛中与欧冠冠军巴塞罗那队过招,输球则只能与民主刚果马泽姆贝队和日本广岛三箭队之间的负者进行第五名的争夺战。

  在11月份亚冠决赛两回合1-0小胜阿尔阿赫利队后,广州恒大队第二次拿到了世俱杯的参赛资格。两年前,作为亚洲冠军广州恒大队最终是以第四名的成绩完赛,这一次恒大队将士们的目标就是力争杀入前三冲击奖牌!不过无论是主教练斯科拉里还是队长郑智、队员黄博文都表示首要任务是先打好与墨西哥美洲队的首场比赛。

  2013年12月14日,广州恒大队在俱乐部的首场世俱杯比赛中依靠埃尔克森和孔卡下半时的各一个入球2-0击败了非洲冠军来自埃及的阿尔阿赫利队取得开门红,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与拜仁慕尼黑队过招的机会。这一次广州恒大队同样期待能够在世俱杯中再抢下一个“头彩”。不过正如郑智赛前所言:墨西哥美洲队绝对不好对付。

  巧合的是墨西哥美洲队此次也是第二次征战世俱杯,只不过他们上一次亮相是在2006年,当时他们比赛尾声阶段打入一球从而小胜亚洲冠军全北现代队得以过关,只是半决赛是以0-4完败于巴塞罗那队脚下,之后季军争夺战又1-2输给了埃及的阿尔阿赫利队最终获得第四名,因此该队在世俱杯中的过往对了解墨西哥美洲队参考意义并不大。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作为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队的实力绝对不弱。

  墨西哥美洲队主要是以墨西哥国脚为班底,附以几位来自南美的球员。主教练安布里兹今年5月底才接手球队,喜欢打四后卫阵型,但中前场变化较多,在认为对手比自己弱时会排出4-1-3-2或者4-4-2阵型,若遇到硬仗则会变阵为4-2-3-1。前锋佩拉尔塔固然名声在外,但队中的阿根廷外援贝内德托在门前的感觉要更胜一筹。相信在面对广州恒大队时会给亚冠冠军的后防线施加一定的压力。不过该队在国内比赛中几场关键战役都踢得挺“脏”,多位主力都因此吃到红牌,所以恒大队球员也需要谨防对手的小动作,另外他们的后腰球员戈梅斯和前锋马林都因伤无法随队出征,这对球队实力有或多或少的影响。

  对此,主教练斯科拉里已经做了赛前研究,黄博文接受采访时就透露:教练已经告诉我们墨西哥美洲队的球员个人能力比我们更好,但我们的整体要比他们强,所以要用整体去打对手。另外,对于几乎征战了一整年的恒大将士们来说,如果战胜身体、心理上的疲劳,调动起参加大赛的热情和欲望同样非常重要。

  另外一个看点是中国本土球员能否在世俱杯中取得进球零的突破。2013年时恒大队三战打进四球,进球分别由孔卡(2球)、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攻入,换言之外援包揽了所有进球。此次,恒大队带上了除雷内外的六名外援,除金英权是后防球员外,保利尼奥、阿兰、埃尔克森、高拉特和罗比尼奥都是恒大在中前场的“火力点”,如今的恒大队似乎也已经习惯了这种模式。不知道包括黄博文在内的国内球员能否在FIFA举办的世界大赛中打开进球账户为中国球员争口气。(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2/n430999274.shtml report 2077 恒大备战赵旭日花式颠球北京时间12月13日15点,亚洲冠军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将在日本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与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队进行1/4决赛争夺。赢球就将在半决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