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复盘天津女排0-9耻辱开局 魏秋月PK浙江或主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12月12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复赛第3轮,天津渤海银行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嘉善农行,由于早前对垒辽宁金普新区的决胜局曾被打出0-9耻辱开局,由此被连扳三局而惨遭逆转,主教练王宝泉赛后怒发冲冠重批陈丽怡,今天有望变阵由魏秋月复出主打浙江。

  辽宁金普新区上一轮之前陷入低迷尴尬5连败,特别是第10轮客场挑战浙江,在局分2-1占先的有利形势下,却连丢2局以2-3被翻盘,其中决胜局崩溃到0-8落后交换场地;反观天津渤海银行刚刚在客场重创球风相克的浙江,再加上魏秋月空降大连士气正盛,对垒辽宁的前两局也基本上控制住主动权,相继是以25-22、26-24反客为主,第三局也是以16-10领先技术暂停。

  其实,天津在第二局末24-20领先局点时,就曾经遭遇到卡轮而连丢4分被追平,好在段放进攻失误、李盈莹发球得分以26-24险胜,不过这显然并没有引起教练组的重视。在第三局扩大分差到16-10后,古巴卡里罗跳发出界,随即被丁霞偷袭二次球、陈丽怡强攻被拦和开炮,遭张晓琛突破连丢5分到16-15,好在通过拦死张晓琛渡过卡轮,但领先优势已经被蚕食到17-15。

  此后,天津拦防赵阳背快不成功,卡里罗后三被拦,陈丽怡被张晓琛追发送丁霞探头,李莹惨遭被反超至17-19,只能通过张晓婷背飞稍作喘息。18-19后天津还是封堵不住段放,陈丽怡被赵阳追发送颜妮探头,又和李莹抢一传失误,再接发球险些失手被段放突破,由此在18-23时陈丽怡被换下,但还是无法抑制住颜妮快球和段放防反,由16-10被打出个2-15以18-25失利。

  天津在第三局未能利用大比分优势拿下完胜,与主攻陈丽怡在一、六号位一传被张晓琛和赵阳追发,到位率低并且失误不断有关,导致李莹也受此影响出现接发球波动;同时,二传姚迪与副攻张晓婷配合快攻连续被赵阳撑起,调整传球太过贴网也令双主攻惨遭拦截。魏秋月在18-19顶替张晓婷发球还是高效破攻的,但姚迪和王宁竟然失配送防反,结果只能被动挨打而被逆转。

  然而,天津的噩梦在决胜局得到延续,丁霞发球破攻由段放反击,随即发球落在边线界内,段放轻吊空心而姚迪却防守漏球,又是姚迪和王宁快球失配被段放防反,陈丽怡被丁霞追发一传不到位遭颜妮快球命中,陈丽怡再飞一传不禁爆粗口,王宁快球被颜妮拦死,以及姚迪持球失误,殷娜接发球也不到位被刘丹借打手,0-9耻辱数据直接打破了辽宁对垒浙江的尴尬开局记录。

  鉴于对于比赛的全面失控,天津渤海银行最终定格到8-15而惨遭大逆转,赛后主教练王宝泉可谓是怒发冲冠,重点批评爱将陈丽怡发挥太失常,直言这是带队十几年来第一次输得无话可说。这几天稍作调整,天津教练组备战浙江对于阵容进行轮换,伤兵魏秋月加速与主力进行磨合,极有可能和姚迪互为补充、甚至是主打比赛。(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2/n431017891.shtml report 1224 12月12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复赛第3轮,天津渤海银行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嘉善农行,由于早前对垒辽宁金普新区的决胜局曾被打出0-9耻辱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