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赢NBA“07级对决” 广东男篮破魔鬼主场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宏远客场险胜拥有奥登的江苏男篮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广东宏远昨天晚上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以114比111险胜江苏男篮。而这场比赛的话题在于,江苏的外援奥登,和易建联同样是2007年NBA选秀的“同级生”,彼时的一个状元,一个第6名,却戏剧性地相逢在CBA的赛场——而易建联在这场同级对决中,拿到了胜利。

  “魔鬼主场”被华南虎破了

  在这场比赛之前,这支江苏队已经连续主场5连胜,甚至球迷们已经认为,自己的主场成了一个魔鬼主场。

  确实,江苏的球迷十分热情,这也给广东宏远带来了一些压力。而江苏的“魔鬼主场”,也许更来自于他们自己国内球员的状态提升。

  已35岁的江苏主教练兼球员胡雪峰,昨天打出了一场高效的比赛,无论是高尚、周鹏还是陈江华在他面前防守,他总是能游刃有余地把球给投进篮筐里,全场他拿到了27分;而另一名前国手易立,在比赛还剩1分半钟时,投进了关键的3分球,把比分改写成107比104,这一个3分球惊得宏远一身“冷汗”。

  这场比赛,这两名江苏队的老将,都超水平发挥:胡雪峰赛季场均得分不过13.8分,而易立场均仅有11.1分。

  尽管江苏的外援布鲁克斯上半场手感一般,但他依旧全场砍下28分,这些球员加在一起,给宏远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比赛打得十分艰苦。“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艰苦。”宏远主帅杜锋总结:“大家打得非常好,特别是心态上,在打得不顺利的时候,没有急躁。”

  而能破掉这个“魔鬼主场”,也许王仕鹏的状态回暖值得一提。这位本赛季一直状态低迷的老将,昨晚3分球5投3中,除了拿到11分之外,还有2次助攻和4个篮板球——这对于宏远来说,是个很好的消息。

  CBA再见,07“同学”安否?

  如今的格雷格·奥登在许多NBA球迷的心里,依旧保留着2007年选秀状元的青涩形象,也许现在看奥登参加选秀前的集锦,大家仍会赞叹这名球员的天赋和身体素质。

  当年的状元秀奥登,有一张在中国球迷中流传很广的照片,他有些劳累地躺在易建联的肩上,阿联则羞涩地笑着。两人都西装革履,这是两人在进入联盟前的一张合影——而此后的轨迹,将两人带到了不同的地方。而2007年那届“同学”,有布鲁克斯、索顿、钱德勒这些CBA的“故人”和“熟人”,更有当年被湖人选中的孙悦。

  奥登由于严重的伤病,“玻璃人”的称号一直伴随着他。被消耗的除了意志,还有天赋;易建联在NBA打拼之后,又回到了最适合他的CBA。

  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奥登主动向阿联打了招呼。“他说,一眨眼过去了好多年,好久不见。”阿联有些感慨地说,“他正在适应中国的生活,也在适应CBA。他的伤现在恢复得挺好。”易建联在昨天晚上这场“07级同学对决”里赢了,他拿到了43分和8个篮板球,比奥登得分的2倍还多。

  奥登现在在江苏球迷中,真的是“奥登大帝”(当年美国球迷给奥登的外号)一般的存在。无论是他上场、接球、投篮、甚至投篮不中,都会有球迷大声呐喊为他加油。

  现在这个奥登,早已不是当年那个会飞的超人,他现在最常见的动作就是在篮下卡住位置拿一个篮板球,或给队友策应、掩护。他很少跳,而在他回防的时候,球衣裹不住的肥肉会随着他跑动的步伐抖动起来;而就算教练布置战术,他也就是眼神飘忽地左顾右盼……也许来到CBA,只是他的一个谋生的选择而已。就当他抵住比他矮10厘米的迪奥古扣篮时,才能依稀看到当年那个奥登的模样。全场18分,12个篮板球的表现固然可圈可点,可在CBA的他,依然让人有些遗憾的念想:如果当时他没有受伤,那么他现在能达到的极限在哪儿?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2/12/content_3071507.htm report 1791 广东宏远客场险胜拥有奥登的江苏男篮广州日报记者黄维广东宏远昨天晚上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以114比111险胜江苏男篮。而这场比赛的话题在于,江苏的外援奥登,和易建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