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德里最具挑战性球场 皇家希匹卡高尔夫俱乐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作为一个奔放的梦想城代名词,马德里不负众望。放眼望去,满街火腿和翘臀,在金色披泽、数不胜数的宫殿和博物馆群中显得生动而现实。这座大城很欧洲,又因丰沛的热情、帝国的骄傲而显得独特。这座城的好球场自然也不平庸,虽然没有安达卢西亚那么集中,但有几个深具马德里顶级之风的18洞,不打就不足以圆满西班牙的热情之梦。

 

  西班牙怎么能下雨

  马德里应该是炙热的、疯狂的,可以令人随时起歌作舞,湿嗒嗒的怎么行?乘坐法航的飞机,在戴高乐机场短暂中转,刚刚与法兰西的晴朗惊鸿一瞥,没想到两个小时的兴奋后,看到的竟然是西班牙的雨天。

  “10~11月算是雨季,但是这里的雨一下就停。”负责担当地陪和导游的MIP服务公司的卡洛斯跟我们解释。果然,在我们初到这座城市的白天,正为突然而至的大雨而忧郁时,一片大云在一杯咖啡的时间里倏忽离开,天晴了,金光四散。

  巧了,我们在马德里的每一段球场之旅几乎都遭遇了开球后在雨中找球、在休息亭吃火腿三明治躲雨、接着一杆挥向变亮的天空的奇妙体验。一场18洞分为荡气回肠的几部曲,也习惯了。但即便是下雨,也阻挡不了球友打球的热情,非周末时,大部分球场上午的开球时间都是满的。

  小雨中的开球,开启了我们的马德里之旅。

  在介绍球场之前,我想先说说马德里的跳蚤市场,著名的星期天市场埃尔拉斯特洛(El Rastro)就是其中之一,对,作家三毛的最爱。跳蚤市场大多位于街巷里,两边按顺序摆满摊位,从皮具、手工艺、纪念品到西班牙油画、二手古董。市场的品质有差别,第一次去马德里的人,一定不要错过埃尔拉斯特洛。这个市场的历史已有500年,各种地道西班牙特色的古玩旧货更集中,而且可以放心地讨价还价。它只在每个周末和节假日的上午9点到下午2点开放。

  火腿 火腿

  在马德里,没吃到火腿,基本就跟没到过马德里一样。它比海鲜饭还寻常,满大街都是火腿店,结实而巨大的火腿一排排吊挂着,装饰着城市的橱窗。生火腿被削成极薄的一片,直接入口或者夹面包吃或者拌菜加工,鲜美即化,齿间微微撕扯着火腿丝。据大卫介绍,西班牙的火腿也分很多种,品质和品牌不同,价格差别很大,从几欧一两到几十欧一两都有。

  马德里人喜欢去咖啡店,还喜欢站着就把咖啡给喝了。火腿店里就卖各种简餐热饮。漫步街头时,我们随便走进一家火腿店,点了个火腿三明治。马德里人英语不利索,但一指火腿与面包,服务员点个头就给你端来了。三三两两的中年男人进来点了咖啡或者酒站在柜台边,有同伴的就聊几句,一个人的就默默独饮,喝完即走。

 马约尔广场附近的咖啡馆

  在广场数宫殿

  据说马德里大大小小的广场有300多个。最为出名的自然是位于中心地带的马约尔、太阳门和塞万提斯广场。每个广场四周都由几百年的宫殿建筑围绕而成。本地人一般会在晚上来广场的酒吧喝几杯。

  太阳门广场的七条街道由中心向四周放射状扩展,如太阳的光芒。广场的中央是马德里的城徽:一只抱着树的熊。马约尔广场看起来更有历史感:拱门建筑、翻修的古典壁画、不知道在兜售什么的小贩、一群嘻嘻哈哈推搡而过的年轻人……这就是百年来马德里举办集市、戏剧表演和宗教活动的场所。再往前一点儿,这里还是斗牛场。有人曾感慨,十八、十九世纪最浪漫的事莫过于国王贵族们与市井之徒在此地擦肩而过。

  我们从马约尔广场步行到了马德里王宫。天突然开始下雨,游人变少,这座融合了西班牙传统王室和巴洛克式建筑风格的宫殿显得有些寂寞。街头兜售行为艺术的那个小丑表演者都无聊得低头走来走去。王宫前面还有皇家剧院、王室化身修道院等建筑。哥特古典主义和巴洛克风格在这一带交相辉映。尽管数量众多,但风格和大小的不尽相同让人产生了一点秩序井然却又浪漫的感觉。

  马德里最好的球场

  尽管是深秋,马德里大多球场的草还保持深绿。因为城市的地势,大多数球场沿山坡而造,我们在开球之前,更多的是误闯城市大公园的印象。据大卫介绍,马德里虽然人口只有400万左右,但注册成为高尔夫球员的人数达30万,普通的业余爱好者更不用说。除了个别顶级的俱乐部多了一些社交的门槛和会员的尊荣,大部分的俱乐部都接受公众球友,果岭费也不贵,20欧到100欧都有。

 皇家希匹卡俱乐部是马德里最具挑战性的球场,球道起伏极大

  桑坦德俱乐部是马德里著名球场之一,成立于2006年,里斯·琼斯设计。因为和西班牙本土大银行同属于一个集团,紧挨球场的就是桑坦德银行总部大楼。它定期为银行员工举办高尔夫商业赛。在优先银行比赛的前提下对公众开放。看我们是外国人,门卫还谨慎地要我们出示护照。球场距离马德里市中心半小时车程,周围一带都是绿荫葱茏。球道宽阔,且起伏并不大,不过水障碍和沙坑是最大的挑战。在球场11号洞旁边,我们还闯进了一个高尔夫学院,拥有两层小楼、VIP训练室、各种电脑监测设备,学院有八九个教练,他们都是拥有西班牙职业教练资质的专业人士。尽管是星期一的下午,已经有六七个男女学员排队在认真上课。

 桑坦德球场里的高尔夫学院设施齐全

  最具有马德里特色的应该是埃雷拉高尔夫俱乐部。从马德里市中心开车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这座皇家球场。首先震撼我们的是它的会所。厚重木门推开,红色和绿色的皮质老式沙发在书柜旁精巧摆放。左侧是简朴的前台,右拐就是一个像会客厅一样的会所大堂。一样是皮质沙发,各种壁画和球场历史图片,甚至还有在这打过球的历代国王像映入眼帘。小餐厅的咖啡香飘来,扰乱了观察的思绪。一切仿佛在提醒你,这是到了西班牙一位颇为好客的贵族家做客来了。球场最大的特色是地貌自然丰茂的森林背景和咫尺之遥的皇家修道院古建筑。这个集修道院、宫殿、陵墓、教堂、图书馆、学校等于一身的古建筑群有“西班牙的颐和园”之称。因此球场最大的特色洞也是8号洞和9号洞。即便是当地人,打到这两洞都得停下来拍个到此一游照,因为古堡正在绿荫处生辉!也难怪球场成为了许多电影的拍摄地。3~11月是在这里打球的最佳季节,不过订场最好提前一个月,否则够呛。

  皇家希匹卡俱乐部是另一种风格的“皇家”。它也在近郊,是欧巡赛举办地,也是唐纳德2008年攀升世界第一前夺得至关重要冠军那场球的福地。球场有两个18洞,其中锦标赛场以挑战性极强、乐趣极大而著称。果岭的维护在我们此行的球场体验中算是最好的。而球道的狭窄与起伏简直令人发指,就像一片左右挤搡、凹凸有致的高级绸质绿毯。两边聚拢着成群的矮树林,在这个球场里打球,落点可一定要看清楚了。

 埃雷拉球场最大的特色是9号和10号洞,与埃斯科里亚尔修道院咫尺相望

  除了这三个顶级球场,马德里还有一些纯私人球会和不计其数的公共球场。西班牙人打球节奏挺快。尤其是一般的公共球场,巡场会时不常经过,提醒你加快速度。因为当地人对球场已经无比熟悉,真是兴之所至的消遣。好几次我们开着球车,又丢球又找球的,还不如走路拉包的人打得快!

  马德里必打球场信息

  桑坦德球场Golf Santander

  18洞,Par72,全长6856码

  埃雷拉俱乐部La Herreria

  18洞,Par72,全长6091码

  皇家希匹卡俱乐部(又译为皇家马术俱乐部)Real Sociedad Hipica Espanola Club de Campo

  36洞,锦标赛场全长7086码

  国家高尔夫球协会球场 Spanish National Golf Club

  18洞,Par72,全长7217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2/n431023791.shtml report 5303 作为一个奔放的梦想城代名词,马德里不负众望。放眼望去,满街火腿和翘臀,在金色披泽、数不胜数的宫殿和博物馆群中显得生动而现实。这座大城很欧洲,又因丰沛的热情、帝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