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战世俱杯无额外奖金 仅三人仍面对转会问题

来源:南都体育

  广州恒大第二次参加世俱杯。如果不是因为如日中天的巴萨在半决赛等着,可能媒体的关注度比上一次要小得多。世俱杯虽然是一个大舞台,但其重要性从来都打问号。巴萨队长伊涅斯塔出征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世俱杯当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西甲联赛和欧冠。”这话说得够直白了。伊涅斯塔还说了,巴萨只要发挥出80%的水平,捧起世俱杯就没有难度。巴萨这种心态,可见世俱杯的竞争难称激烈,倒是其他球队一定比巴萨更在乎,比如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河床。这是职业赛场上唯一能够证明南美足球比欧洲足球更好的机会。

  丰田杯演绎到现在的世俱杯,一直还是欧洲和南美的对台戏,亚洲、非洲、中北美洲的俱乐部,都以打进四强碰到欧洲豪门为荣。恒大的态度呢?恰恰也是如此。目标不是别的,是赢下第一场,然后可以碰巴萨。恒大背后来自中国足坛的目光,也是一样的心态。南都记者 丰臻

  没带厨师,没带保安

  伊涅斯塔说世俱杯不如欧冠和西甲,对恒大而言,世俱杯参赛资格虽然珍贵,但跟亚冠联赛相比,也是另一种性质。亚冠半决赛和决赛,恒大都自己带了厨师到大阪和迪拜,甚至还带了里水基地的安保人员过去,让他们在球队酒店彻夜站岗放哨,以最大限度地预防球队在休息的时候受到外界干扰。但恒大去参加世俱杯,没有带厨师,更没有带里水基地里的那位保安。不知道这算不算不那么重视的信号,当然也可以说,还是特别重视,只是重视的方式不一样。

  奖金刺激?不玩这个

  可能从奖金政策也能够看出某种态度。2013年世俱杯那次,恒大就没有给球队额外开出奖金;这一次,恒大也不准备开出什么额外奖金了。2013年的世俱杯,恒大的单场赢球奖据说是300万人民币,那次就没有公开宣布,这次即使有,也不会超过这个数。要知道,奖金刺激是恒大王朝的特色之一。当然了,世俱杯本身就有高额的奖金,冠军奖金是500万美元,亚军400万美元,第三名250万美元,第四名200万美元。如果俱乐部愿意把奖金直接分给球队,那其实也有,但国际足联的奖金跟恒大自己开给球队的奖金,是两个概念。

  出发前,球员卖萌卖广告

  出征前,许家印没有给球队做动员,看上去这只是为荣誉而战的比赛。斯科拉里带了6外援出征,其中阿兰刚伤愈,根本就没有比赛状态,还是带过去,感觉像是让阿兰跟队找感觉的。而罗比尼奥呢,合同马上到期,这世俱杯即使上场也是踢着玩了。

  球员对世俱杯什么态度?一位主力球员告诉南都记者:“之前最后几轮打中超、亚冠半决赛和决赛,队里气氛是真的紧张。亚冠拿完冠军,大家心态就放松了。世俱杯毕竟成绩上没有太高的要求,就是尽情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我们就是想打好第一场,然后碰巴萨。”

  看看球员的微博就知道了,又发广告又卖萌。之前中超和亚冠双线争冠那段时间,每个球员都严肃得不行。对比之下,世俱杯他们是在用享受的态度对待。

  有续约,也有悬而未决

  出征世俱杯之前,恒大与很多球员续了约,包括郜林、郑智、刘健,等等。赶在世俱杯之前续约,俱乐部还是有想法的。让更多球员心无旁骛地去踢世俱杯,比开多少奖金更有效果。郜林之前自己没说一定要走,但客观上确实制造了很多烟雾,这只是一个例子。还有更多球员在留下与离开、在续约与不续约的当口徘徊。现在,这个问题解决得差不多了,对于能够进入18人名单的那些球员而言,现在只有三个人还面临是续约还是转会的问题。球员本身离开的意愿强烈,是俱乐部不得不考虑外界报价的原因。

  斯科拉里最在乎世俱杯

  斯科拉里曾经带领格雷米奥和帕尔梅拉斯夺得过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所以他也才见过两次丰田杯(世俱杯前身),那两次他分别输给了阿贾克斯和曼联。如果拿过冠军了,那斯科拉里的心态会不一样,可以当玩。但现在他不能松懈,只有带队打进半决赛,他才能算是胜利者。记者问过斯科拉里,为什么南美人看起来比欧洲人更在乎世俱杯呢?斯科拉里回答:“欧洲人输了就说不在乎,赢了又高兴得不得了。南美俱乐部和南美教练确实非常重视。”斯科拉里在队内设定的目标是:拿一块奖牌回来。这意味着他们至少要赢两场球——— 第一场和第三场。

  华人球迷还是会一样多

  以往每次去日本比赛,穿着恒大球服的球迷必定占据一大片客队看台,甚至爆满,少则2000人,多则5000人。这次,俱乐部的球迷工作负责人也会随队远征,也按照往常的规模,带了超过4000件球衣去客场。在备战的各个环节中,恒大的球迷工作是做得最到位的。可以期待,世俱杯的赛场上,气势最盛的一定是中国球迷。

  俱乐部股东冠名,世俱杯更像主场

  这次恒大征战世俱杯的背景跟两年前不同了,那次天远地偏,这次会因为华人球迷众多而更像在主场,还会因为世俱杯的独家冠名商是阿里巴巴而更无距离感。阿里巴巴是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股东之一,他们的世俱杯冠名权也将覆盖赛事名称、场地呈现等各个方面,每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以及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也包括在内。阿里巴巴的冠名将具体体现为“阿里巴巴E -Auto”,这是阿里巴巴集团与上汽集团联合打造的一款互联网汽车产品,有望于2016年面市。世俱杯此前的主赞助商是日本丰田汽车,这次日本车换中国车,也可预见中国资本在世界足坛将起到更加凸显的作用。

  打巴萨,感受最高级的足球

  这些年恒大踢过皇马,踢过拜仁,都不新鲜了。虽然皇马、拜仁近些年都拿过欧洲冠军杯,但巴萨才是当今职业足球的顶峰,这无可辩驳。所以对恒大而言,这次世俱杯可能比上一次更加珍贵,因为如果能对上拥有“M SN组合”(被誉为史上最强大的三叉戟组合)的巴萨,那也算是触碰到世界足坛的天花板了。教练、球员、管理层、球迷、媒体,都是带着这种期待去迎接这届世俱杯的。尽管中国足球在亚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和上一届世俱杯的半决赛中,都曾被高级足球虐得体无完肤,但当恒大在世俱杯半决赛中遇到巅峰巴萨,这仍将是中国足球的骄傲。恒大是带着纯粹的足球愿望去迎接墨西哥美洲队的,在恒大的历史上,这相当难得。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2/n431024494.shtml report 3328 恒大备战赵旭日花式颠球广州恒大第二次参加世俱杯。如果不是因为如日中天的巴萨在半决赛等着,可能媒体的关注度比上一次要小得多。世俱杯虽然是一个大舞台,但其重要性从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