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郑龙:再夺亚冠了却心结 希望赢得巴萨尊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12月12日 大阪 报道) 2013年恒大首次夺得亚冠,夺冠的花车上有一个特殊身影,他就是驾着拐的郑龙,那一年他原本风头正劲,没想到一场伤病击倒了他,他做梦也想不到他要17个月之后才能复出。没能亲自站在决赛赛场上,郑龙觉得这个冠军是蹭来的,他只能尴尬的摆摆他的拐杖。两年之后,恒大再次战在亚冠决赛赛场,郑龙的一次助攻帮助埃尔克森攻入了决赛对手的一球,这一次他终于了去了两年前的心结。

  漫长伤病感谢教练没放弃我

  搜狐体育:你是第一次站到世俱杯的舞台上,你是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这个比赛?

  郑龙:挺平静的,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场普通比赛,保持好的心态去迎接比赛就行了。

  搜狐体育:对于你来说,一次长达17个月的伤病是一个巨大的挫折,能够从如此巨大的挫折中走出来,你依靠的是什么?

  郑龙:是每个人的支持吧,还有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大家对我的帮助,主教练,卡纳瓦罗以及斯科拉里对我一直没有放弃,这在我人生中是永远的记忆,我非常感谢他们。

  搜狐体育:球队今年非常的困难,跟你那次受伤有点相似,你觉得球队是凭借什么从困境中走出来的呢?

  郑龙: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坚持到底就是一个信念,那不是一个人的信念,是全队的信念,所有人都团结到一起,就像一个人一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就像一个人去战斗,不管什么困难都能顶下来,撑过去,这就是广州恒大。

  希望赢得巴萨尊重

  搜狐体育:斯科拉里教练说世俱杯最低目标是赢一场球,你觉得他为什么这么有底气?

  郑龙:我觉得是教练对球员有信心,既然教练对我们这么有信心,我们也应该有自信,不管对手多么强大,只要我们有信心,打任何球队都不怕,只要打好就可以了。

  搜狐体育:如果赢了第一场,应该会碰到巴萨,你觉得打巴萨我们能够做点什么呢?你最希望跟巴萨的哪个球员对位?

  郑龙:展现出恒大的精神面貌,我们可能跟巴萨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们要打出自己的东西,不求能赢对方,希望能够打出自己的激情和状态,能够获得对手的尊重就可以了。我最希望能在场上碰到梅西了,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碰到他。

  亚冠再夺魁了却心结

  搜狐体育:恒大是成功的一年,你也迎来了加盟恒大的最好时刻,回头看这一年你最难忘的一个瞬间是什么?

  郑龙:应该是亚冠夺冠的时候,我站在花车上向大家招手那一刻。2013年夺冠我也在队里,当时我是架着拐上去的,当时也在那跟大家招手,我虽然也算拿到亚冠冠军了,但是心情跟别人不一样的。今年是自己亲身经历的,我站在场上,最后拿到亚冠,站到花车上,那种状态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

  搜狐体育:亚冠冠军的奖牌你放在哪里了,打算怎么收藏你的奖牌?

  郑龙:那是我一辈子的骄傲,我现在放在保险柜里,这个对我很重要,不能丢失,希望有机会能有一个自己存放荣誉的地方,给自己留一个美好的回忆。

  搜狐体育:恒大第二次拿到亚冠,达到了前无古人的高度,你们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会不会感到迷惘?

  郑龙:作为职业球员来说,不管是一个冠军还是两个冠军,只要是比赛都会全力以赴,只要是荣誉就会全力以赴去争取,我们不会犹豫,只要有荣誉,我们就义无反顾。关于未来我没有想过,我在恒大非常开心了,我会努力的。

  国足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

  搜狐体育:你在恒大取得了成功,但是国家队今年却遭遇很大的挫折,你觉得国家队还有希望出线吗?

  郑龙:只要希望还在,我们就有机会出线,这个是团队所有人的事情,不是某个人的事情,作为国家队的一份子,我会全力以赴百分百的投入到每一场比赛。

  搜狐体育:有人说国家队低迷,是因为联赛中外援当道,因此提出要限制外援,你对这样的建议怎么看?

  郑龙:我没想过这个问题,可能跟我们球员有直接的利益关系,但是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事情,我们当然希望能多比赛,比赛越多能力提升越多。说实话,我们肯定希望能有更多的本土球员出场比赛。但是外援的引进肯定是对我们有意义的,跟高水平球员踢球,你会有很大进步的空间。

  搜狐体育:今年一年媒体都在炒作张琳芃去欧洲踢球的事,你的年龄跟他差不多,有没有考虑过出国踢球的问题?

  郑龙:在我更年轻的时候想过,能不能去国外踢球,感受一下气氛,也提升自己的能力。现在也有这样的心思,但是我在恒大也非常开心,希望把自己的能力展示出来,如果有机会会考虑的,顺其自然吧。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3/n431061114.shtml report 499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