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联总决赛陈梦淘汰刘诗雯 张继科樊振东进四强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柏乔
原标题:乒联总决赛:陈梦淘汰刘诗雯 张继科等晋级四强

  新华社里斯本12月12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陈柏乔)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2日率先结束了四场单打比赛,陈梦以4:1淘汰了队友刘诗雯,与以4:0取胜的朱雨玲一同跻身女单四强。张继科和樊振东也轻松晋级男单四强。

  刘诗雯曾在2011年至2013年的总决赛中取得三连冠,但此前对阵陈梦的战绩仅为2胜3负。首局陈梦以11:3轻松胜出。刘诗雯随后11:8扳回一局。接下来陈梦完全掌控了比赛,以11:7、11:2和11:5连下三局淘汰世界头号女单。

  张继科以4:1击败大岛佑哉。首局双方即打出了17:15的高比分,张继科更胜一筹。此后张继科在第二局连续平分后以11:9胜出,并在第三局5:8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神奇地连得6分逆转取胜,期间对方请求了暂停但仍无济于事。第四局中双方再次打出高比分,张继科浪费了三个赛点后以15:17输掉一局。最后一局张继科11:5轻松取胜。

  小将樊振东4:0轻取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首局双方战成10平后樊振东两次逼迫对手回球出界以12:10胜出。第二局战至中段樊振东一鼓作气连得6分以11:4再胜。第三局末段关键时刻中国队教练刘国梁请求暂停,樊振东以14:12险胜。最后一局士气低落的庄智渊只得到3分。樊振东在本届赛事中保持一局不失。

  同日早先杀入女双决赛的朱雨玲在单打赛场上连赢四局完胜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取得对对手的五连胜。四局比分分别为12:10、11:5、11:6和11:7。(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3/n431068256.shtml report 651 新华社里斯本12月12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陈柏乔)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2日率先结束了四场单打比赛,陈梦以4:1淘汰了队友刘诗雯,与以4:0取胜的朱雨玲一同跻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