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破荒!土炮终迎世俱杯首球 郜林携郑龙拯救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北京时间12月13日15:00,2015世俱杯1/4决赛在日本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打响。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以2-1逆转战胜中北美洲冠军墨西哥美洲。下半时,墨西哥国脚佩拉尔塔头槌建功;郜林助攻郑龙顽强扳平比分;补时阶段,保利尼奥头球完成绝杀。恒大第二次进入世俱杯四强,半决赛将与欧冠冠军巴塞罗那过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恒大参加的第四场世俱杯赛事中,终于有中国本土球员为恒大进球了,从而一举打破中国本土球员在世俱杯上的进球荒。而刚刚与恒大完成续约,替补登场的前锋郜林,为这次进球送上助攻。

  从近五年豪取中超联赛五连冠,到近三年两夺亚冠联赛冠军,广州恒大一举成为近些年来亚洲范畴内最为出色的俱乐部。在此期间,恒大众外援的发挥固然突出,但是以郑智、张琳芃、黄博文、郜林及郑龙等人为代表的本土众将,也发挥了巨大效用。尤其是在今年,本土众将士在中超、亚冠以及世俱杯上均有上佳表现,其中郑龙在此番对战墨西哥美洲的世俱杯赛事中,打破了本土队员在世俱杯的球荒。

  众所周知的是,在两年前的那届世俱杯的首轮较量中,广州恒大是凭借埃尔克森与孔卡的进球才以2-0的比分力克了埃及开罗阿赫利,晋级半决赛。而在半决赛中,恒大以0-3的比分惨败给了拜仁慕尼黑。随后的世俱杯季军争夺战中,恒大以2-3不敌巴西劲旅米内罗竞技,而当时一役为恒大破门是孔卡与穆里奇。由此可见,当年的那届世俱杯,恒大的全部进球皆是有外援包办。

  时至本届世俱杯,广州恒大在首场比赛中迎来了中北洲冠军墨西哥美洲,虽然恒大在下半时率先丢球,一度以0-1落后于对手。但是在随后的比赛,恒大的本土众将士代替埃尔克森、罗比尼奥、高拉特等外援攻击手,扛起了恒大的进攻大旗。

  第80分钟恒大组织反击,郜林在对方禁区内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其倚住对方中卫接保利尼奥横传送出回敲,郑龙则及时跟进迎球推射得分。这一波攻势,低迷许久的郜林终于爆发了,而郑龙则为本土争了光,打入了中国本土球员在世俱杯的处子球。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尼奥在第93分钟的绝杀,得益于于汉超的精准角球传中,本土球员在这一波攻势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上一届世俱杯,恒大是完全仰仗外援才打入世俱杯半决赛的。但到了这一届,中国本土球员则成为了球队晋级半决赛的最重要砝码。接下来,恒大将在半决赛对战巴萨,中国本土众将士能否延续此役的这种状态与表现,绝对是值得拭目以待的。(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3/n431122290.shtml report 2459 世俱杯-恒大2-1墨西哥美洲暴力鸟献绝杀北京时间12月13日15:00,2015世俱杯1/4决赛在日本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打响。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