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狂奔半场助扳平+读秒绝杀 暴力鸟再献经典神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如果你想到恒大能够晋级,但是你想到了晋级的方式吗?估计没有球迷在赛前可以预见到广州恒大与墨西哥美洲的比赛进程。北京时间12月13日15:00,2015世俱杯1/4决赛在日本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打响。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以2-1逆转战胜中北美洲冠军墨西哥美洲。补时阶段最后一分钟,保利尼奥头球完成绝杀。这一堪称中超球队最经典绝杀的进球,让恒大第二次进入世俱杯四强,拥有了向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发起挑战的机会。

  中超联赛五冠王、亚冠联赛三年两次夺冠,这样的光荣成绩让广州恒大队成为了目前亚洲范围内最为炙手可热的球队,而他们也三年内第二次站在了世界俱乐部世界杯的舞台上,对于恒大来讲第一次世俱杯比赛他们被拜仁慕尼黑淘汰最终获得第四,而这一次他们需要突破自我,而摆在面前的则是北美豪门墨西哥美洲,这只拉美足坛的顶级球队实力不俗,在比赛中也给恒大制造了太多麻烦。

  墨西哥美洲拥有墨西哥、巴拉圭、阿根廷、美国众多拉美风格的国脚球员,在中北美冠军联赛中一路笑到最后,球队的身价与恒大相当,但是球员比较平均,而恒大主要身价集中在外援,另外墨西哥美洲出色的配合与技术是他们的特点,这一点在比赛中得到了体现,美洲队在大多数情况下掌握主动权。对于恒大来讲虽然守住了上半场,但是易边再战对手很快用一拨猛攻改写了比分,快速反击中墨西哥国脚佩拉尔塔头球冲顶打破僵局。

  恒大丢球后一度十分被动,但是对手为不断挥霍机会埋单,比赛80分钟,保利尼奥左路长途奔袭传中,中路替补登场的郜林做球,同样是替补登场的郑龙推射追平比分。随后恒大士气高涨,最后十分钟掌握主动。让人没想到并且令人感动的是,恒大的努力在最后一分钟收到了回报,三分钟全场补时进入到第二分钟,郜林前场突破赢得角球机会,随后于汉超将角球发到禁区内,保利尼奥门前后点力压对手,甩头将球顶进空门,2-1!恒大完成绝杀!

  恒大队的绝杀进球荡气回肠,在对手连续大意并且领先有所轻敌的情况下,恒大连进两球实现了反超,第二个进球是标准意义的读秒绝杀,最后一分钟的进球让广州恒大第二次进入世俱杯四强,中超班霸将在世俱杯半决赛将与欧冠冠军巴塞罗那过招,作为目前世界足坛最为巅峰的球队,巴塞罗那终于在正式比赛中遇到了中国球队,这样的对话太让人期待。

  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无疑是保利尼奥,在对手频频轰炸的时候保利尼奥并不显山漏水投入防守当中,而在球队落后需要反击的时候,看着自己的同胞罗比尼奥、埃尔克森发挥不佳先后被换下,这时候保利尼奥站立出来,第一粒进球来自暴力鸟抢断后和郜林撞墙二过一之后边路带球狂奔三十米的助攻,而第二个进球更是直接来自暴力鸟的头槌绝杀,攻防两端巴西铁腰表现俱佳。比赛中他的抢断才是对手最难突破的,而暴力鸟在球队落后、队友有些被打蒙的情况下,自己断球后极具杀气的表情与呐喊,给了球队很多信心。暴力鸟并不是恒大最为闪光的外援,但是他却在关键时刻总能站出来。2015年8月25日,亚冠联赛恒大客场挑战柏太阳神,暴力鸟用一脚惊天世界波任意球向世人诠释着暴力美学的魅力,堪称经典,而今天,保利尼奥的表现再次成为经典。

  恒大绝杀墨西哥美洲,绝对算得上中国足球的经典绝杀之一。细数中国球队在面对世界一流球队时上演绝杀的情况,记忆实在太过珍贵。

  1984年1月20日,尼赫鲁金杯赛当中,中国男足面对球星云集的世界强队阿根廷,凭借着终场前四分“矮脚虎”赵达裕的绝杀,中国队1比0战胜阿根廷,让中国队历史上首次战胜世界杯冠军。2001年韩日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中国队与卡塔尔的比赛当中,89分钟李玮峰头球绝杀成为了中国队晋级世界杯的经典回忆。2005年世青赛,国青队凭借着赵旭日的世界波绝杀土耳其,成为一代球迷的青春回忆。期待接下来恒大的表现。(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3/n431125699.shtml report 3028 世俱杯-恒大2-1墨西哥美洲暴力鸟献绝杀搜狐体育讯如果你想到恒大能够晋级,但是你想到了晋级的方式吗?估计没有球迷在赛前可以预见到广州恒大与墨西哥美洲的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