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2年后再进世俱杯半决赛 17日战巴萨重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2-1,广州恒大队的世俱杯首战,最后时刻绝杀墨西哥美洲队。面对强悍的墨西哥美洲队,广州恒大队笑到了最后,时隔2年后再次进入世俱杯半决赛,而接下来等待他们的,将是宇宙队巴塞罗那。

  这是恒大队第二次征战世俱杯,首战对手是中北美洲冠军墨西哥美洲队。从实力上来说,墨西哥美洲队比恒大2013世俱杯首战遇到的埃及阿赫利要强。而这一点在比赛中也是得到了体现。

  上半场的比赛中,墨西哥美洲队的贴身逼抢让恒大队的中场受到了很大限制,前点的埃神也没有多少表现。虽说双方都有进球的机会,但总体来说,对手的表现是优于恒大的。易边再战后,对手更是掀起了狂攻,并在第54分钟拿下一城,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恒大的门前是险象环生,就在众人以为比赛要以这样的情节发展下去时,恒大队爆发了。先是保利尼奥的策动,郜林的回做,郑龙的推射入网扳平比分。这个球不仅改变了场上形势,进的也是十分漂亮。紧接着恒大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并在最后时刻由保利尼奥完成绝杀。

  2006年的世俱杯上,墨西哥美洲队首战遭遇亚洲冠军全北现代队,最终他们击败了全北现代队。但这一次,他们并没有如愿笑到最后。从双方相持到落后,再到最后的绝杀。恒大用不抛弃不放弃的表现证明,国内球队绝对不再只是被绝杀的那一个。而战胜墨西哥美洲队后,恒大队也第二次跻身世俱杯四强,半决赛将与欧冠冠军巴塞罗那过招。

  巴塞罗那的实力毋庸置疑,宇宙队的强大,是个球迷都知道。虽说他们刚刚在联赛中憾平拉科鲁尼亚,遇到了些小挫折,但恒大要想在这场比赛中全身而退,难度很大。2013年,恒大在世俱杯半决赛中,迎战当时的欧冠冠军拜仁队,恒大在顽强顶住40分钟后,城门失守。最终恒大队0-3不敌拜仁。

  如今回顾这场比赛,只能用惨淡来形容。赛后国际足联的数据统计显示,全场比赛恒大只有两次射门,还都没有打在门框范围内,而拜仁的这两项数据是27和13。如果不是拜仁运气太差有4脚射门打在门框上,恒大恐会输的很狼狈。在控球率方面,恒大仅有28%。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的统计中,恒大的射门数据为0。

  那一战之后,恒大与欧洲顶级强队的差距显然暴露无遗,不过,正是得益于这样的比赛,球队才能迅速成长。如今的恒大队,显然要比当时更强一些,而当对手由拜仁换成了巴塞罗那,这绝对又是一个绝佳的学习和提高机会。面对攻击力超群的巴塞罗那队,可以想见,问守反击应该是恒大的求胜之道。期待着恒大队能在和巴塞罗那的比赛中,打出精彩的表现。(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3/n431126123.shtml report 459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