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速滑上海站明年将变脸 上海超级杯全新亮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原标题:短道速滑上海站明年变脸 上海超级杯全新亮相

  2015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今天下午在东方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本次赛事集中了中国、韩国、加拿大、俄罗斯、美国等26个国家的170名冰上高手,在海上王冠一争高下。而据记者了解,明年,这项传统赛事将实现“升级”,以“上海超级杯”的新面貌登陆上海,比赛时间将于3月初举行。

  明年的上海超级杯将于2016年3月4日到6日登陆上海,这是国际滑联首次以一座城市命名一项国际赛事,这也是国际滑联首次将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队列在一项赛事中呈现。而按照双方的协议,未来“上海超级杯”比赛项目还将从明年最初的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队列滑扩充到之后的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等全部项目,成为汇聚世界上各个冰上运动项目最顶尖选手的大满贯。

  上海超级杯的举办,实际上也是国际滑联对于中国,对于上海办赛能力的高度肯定。从短道速滑世界杯到索契冬奥会冰球资格赛,再到今年初首次来到中国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国际大赛轮番在这块冰面上演。完备的硬件设施、成功的办赛经验,热烈的观赛氛围,给前来中国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国际滑联的官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精彩纷呈的国际赛事背后,是日渐增长的本土冰迷数量。今年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场均入场人数超过4000人,赛事两年出票超40%增长。拥有百年历史的花样滑冰世锦赛首次来沪,就创造了佳绩:平均上座率超过8成,周末的热门场次更是一票难求,最终票房超过千万。

  各项国际高端冰上赛事接连来到上海,让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喜爱上了冰上运动,也拥有了开展冰上比赛的群众基础。这几年,花滑、冰壶、冰球等项目,上海的注册运动员人数都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对于国际滑联而言,2022北京冬奥会之前一片见涨的中国市场,上海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增长点”。国际滑冰联盟副主席扬·迪克在沪考察时就曾发出这样的感慨:“上海的冰上运动,大有可为。”(搜狐体育 裴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545&paper.cmsUrl= report 945 2015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今天下午在东方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本次赛事集中了中国、韩国、加拿大、俄罗斯、美国等26个国家的170名冰上高手,在海上王冠一争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