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速滑世界杯申城遇“知音” 冰上运动人气旺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短道速滑世界杯申城遇“知音” 冰上运动人气旺

  新华社上海1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郭敬丹 朱翃)北方的寒冬有冰雪,温暖的南方也有冰上比赛。周末,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上海站的比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超8成的上座率、看台上飘扬的五星红旗和激情满满的加油声……“远道而来”的冰上运动在上海遇到了大批“知音”,观众们也在“速度与激情”的比赛中真切感受到了冰上运动的独特魅力。

  紧张、刺激、不同于看电视转播的现场感,这是多数观众的一致感受。

  家住上海市徐汇区的李女士专门带着10岁的儿子徐俊杰来到现场,“我们申冬奥成功了,让他也感受一下平时不常接触的冬季项目。”李女士说。徐俊杰则手握小红旗、目不转睛地盯着冰场上不断加速、超越的运动员们,“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看冰上比赛,太刺激了!跟看电视一点也不一样。”徐俊杰兴奋地说。

  的确,除了赛场上展示高超竞技水平的运动员,赛事组委会还用“全方位”“立体化”的方法调动着现场的气氛。灯火通明的场馆内,位于上空中央的360度大屏幕现场转播视频与观众互动,两圈环绕看台的LED光带则根据比赛气氛出现熊熊烈火、感叹词和“中国队加油”的字样。

  同时,现场的解说贯穿全程,不仅有实时赛况解释,还随时根据赛场上出现的各种情况讲解相关比赛规则。就连比赛间隙的浇冰期,观众也不会无聊等待,看着“萌萌哒”浇冰车在场上“慢悠悠”转着一圈又一圈的同时,听着节奏感强的音乐,望着大屏幕上播放的短道速滑运动员为比赛特别制作的视频。

  在这样的“熏陶”下,观众不仅全情投入地享受观看比赛的乐趣,也越来越“专业”、“懂”比赛。

  “短道速滑是冰上运动的基础,比的是速度、耐力、技巧,要提高哪怕一点点成绩都需要运动员付出很多的努力,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上海市民曹岭对记者说,“我在吉林长春出生,在东北工作了很多年,对冰雪很有感情。”冰球、高山滑雪、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说起这些冰上运动,46岁的曹岭如数家珍。

  “以前看比赛多是通过电视或者网站,要么就出差的时候专门去哈尔滨看现场。”曹岭说,“这几年上海也有冰上比赛了,我肯定要来现场看的。”这次,曹岭还带着80岁的母亲来到现场一起观赛。“老刺激了,看得我整个人都跟着紧张。”曹岭母亲笑着说。

  短道速滑对速度的追求也吸引了大批爱好摄影的“发烧友”前来捕捉动感瞬间,观众席里除了望远镜、小红旗,还有一个个的“长枪短炮”。

  44岁的姜勇强已经是第3年来看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了,每次都会带上他的“大家伙”——2.8mm光圈、300mm定焦的镜头。“我喜欢拍追焦,动感要出来,短道速滑非常合适。”姜勇强说,自己拍了照片后会放到摄影网站上与网友一起分享,不仅交流心得,也一同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随着“北冰南展”的施行,冬季运动开始在上海落地生根。短道速滑赛场上申城观众的热情彰显着跨越地域的“冰雪奇缘”,也让这项运动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有了更牢固的基础。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bj08.xinhua-news.com/article_gen/article.do?articleid=27326854&pubtime=2015-12-13%2020:33 report 1502 新华社上海1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郭敬丹朱翃)北方的寒冬有冰雪,温暖的南方也有冰上比赛。周末,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上海站的比赛在上海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