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魔王挂筐暴扣俯视奥登 两双对他来说家常便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瑞

  在新疆队99-93险胜江苏队的赛事中,大魔王周琦延续了此前的上佳状态,其在此番一役中砍下了15分及13板的两双数据。而这一次两双,是周琦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第九打出两双数据。毫不夸张的讲,日趋成熟的周琦,已然成为了新疆队在本赛季力争CBA总冠军的关键筹码。

  纵观本场赛事,周琦在进攻端砍下了15分,其利用中距离跳投,篮下强攻,空切暴扣以及罚篮,给江苏队的防守带来了巨大杀伤。首节赛事中,周琦强攻内线打成2+1彰显了大魔王的强硬。第四节比赛中,周琦在外围的跳投则展现了大魔王的投篮能力。而第三节尾声阶段,周琦空切后的暴扣,则展示了大魔王的进攻意识与运动能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周琦在这场比赛中与奥登的直接对话并不多。但是在第三节,两人的一次间接对话,还是令人印象深刻。当时布拉切持球突入对手内线与补防的奥登发生身体接触,奥登摔倒在地板上,而布拉切将球分给了空切顺下的周琦,此时周琦飞身跃起完成了一次双手暴扣。由于奥登当时恰好摔倒在篮筐下的地板上,所以周琦不得不双手挂筐,俯视奥登离开“危险地带”。

  除了在得分方面有着不错的贡献外,周琦在篮板球方面也可圈可点。此番一战,周琦累计抢下了13个篮板球,特别是在末节的关键时刻,周琦不仅抢下过关键的前场篮板,更多次摘下防守篮板。可以说,正是因为有周琦与布拉切在,新疆队才成为了CBA赛场,内线攻防实力最强大的球队之一。

  而历经此役之后,周琦在常规赛阶段已经是第九次拿到两双了,成为了国内球员中获得两双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而一个逐渐成熟且数据贡献稳定的周琦,是李秋平与新疆队球迷最乐于看到的。毕竟,新疆队想要力争CBA总冠军,是需要周琦在临场比赛中给予球队持续性的帮助的。(艾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3/n431137393.shtml report 761 在新疆队99-93险胜江苏队的赛事中,大魔王周琦延续了此前的上佳状态,其在此番一役中砍下了15分及13板的两双数据。而这一次两双,是周琦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第九打出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