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登10+12两度暴扣周琦 他向大魔王诠释NBA水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江苏肯帝亚主场93-99惜败新疆天山农商银行。球队中锋奥登本场拿下10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并在比赛中两度在周琦面前上演暴扣,诠释了NBA状元的实力。

  周琦和奥登的风格截然不同,虽然两人都身高臂长,在防守端擅长盖帽,但区别还是非常明显:周琦擅长协防补位,奥登则在一对一的防 守中优势很大。作为NBA曾经的状元秀,与目前中国最有可能加盟NBA的球员,今天奥登与周琦的较量非常引人注目。

  开场之后周琦发挥出色,他先后两度篮下强攻命中,其中还完成了一次精彩的“2+1”。该节还有5分钟时,奥登登场亮相。不过在个人第 一次进攻中,奥登的投篮过于随意,从弱侧补防过来的周琦看准时机一记大帽将球扇飞,让大帝颜面尽失。好在不久后奥登便用一次势大力沉 的暴扣在周琦面前找回了面子,不过首节奥登表现一般。

  面对布莱切和周琦组成的内线组合,奥登毫不示弱。次节布莱切背后运球晃过防守人后直接冲向篮下,结果与及时补防到位的奥登撞到一 起。原本身体强壮的布莱切在这次撞击中踉踉跄跄将球丢掉,给了江苏反击的机会。该节过半时,奥登在篮筐左侧得球后顶着布莱切和周琦转 身强攻,力量上的明显优势让他直接从两人中挤开空间直接上篮,最终周琦只能用犯规结束这次对抗。力量上的优势,在这次进攻中得到直接体现。

  杀得兴起的奥登越打越好,不久后他在前场单手揽下篮板,顶着周琦就是一记暴扣得手,直接将后者顶出了底线。但奥登下场后周琦和布莱切连续篮下造成杀伤,不得已奥登在半场结束前一分钟回到场上,立刻改善了江苏的篮下防守。半场战罢,奥登拿下8分10个篮板,其中7个前场篮板,展现了不错的篮下统治力。

  下半场开始后奥登还秀了一把传球技巧:他在罚球线附近击地妙传埋伏在禁区右侧的柳伟,后者从容扣篮制造对手犯规。不过从这节开始新疆针对奥登的防守明显加强,导致后者在内线接球时总会遭到双人包夹,周琦的干扰和布莱切的顶防让奥登很不舒服。本节奥登多次投篮不中,仅拿到2分,还吃到布莱切的大帽。江苏男篮也在该节后半段被对手打出一波得分高潮而落后。

  末节场面陷入白热化,终场前三分半钟新疆男篮将比分反超为89-88后,奥登随即出场。但是在需要拿分的关键时刻他并没有完成任务,不久便被布鲁克斯替换下场。最终江苏男篮主场惜败新疆,而拿到10分12个篮板的奥登虽然在得到15分13个篮板的周琦面前没有占到便宜,不过他还是告诉了后者什么是NBA的实力标准。(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3/n431137585.shtml report 1086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江苏肯帝亚主场93-99惜败新疆天山农商银行。球队中锋奥登本场拿下10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并在比赛中两度在周琦面前上演暴扣,诠释了N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