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标杆!赞助商:国足该选什么教练?斯帅给出启示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落后一球且场面被动的不利局面之下,主教练斯科拉里非常坚决地将外援埃尔克森、黄博文两名绝对主力换下,而凭借郑龙、郜林、于汉超3名本土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广州恒大由郑龙扳平比分并由保利尼奥顶进压哨进球,以2比1逆转墨西哥美洲队,世俱杯半决赛对阵“宇宙队”巴塞罗那的梦想由此成真。无论17日这一役战果如何,恒大队已赢得国际足坛尊重,而斯科拉里妙笔生花的临场指挥与国足主帅佩兰在40强赛缺乏效率的用兵形成了鲜明反差,也难怪比赛结束后,一位国足赞助商代表直言不讳,“中国足协该给国足选什么教练,标准明明白白……”

    斯科拉里给足协提供选帅标准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将在明年世预赛40强赛之后,与国足现任主帅佩兰终止合作,继而重启选帅工作。虽然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官方确认,但一旦国足无缘12强赛,换帅恐势在必行。近年来,中国队主帅人选更迭如走马灯,无论土帅、洋帅、便宜教头、世界名帅,在国足岗位上都难逃“短命”厄运,中国队到底需要什么教练,中国足协似乎至今也没有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科学办法。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因为国家空前重视并制定了“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总体方案”这一发展纲领,中国足球近年来不仅在各个层面迎来改良契机,同时也博得企业青睐,职业联赛数十亿的版权收入以及纷至沓来的商业赞助让“中国之队”不再差钱儿,也为足协聘来国际名帅提供资金保障,那么选择怎样的名帅则是一道技术题,要知道卡马乔在国足始乱终弃的执教留给中国足协的只有巨大经济损失,留给中国足球的也只有另一段失败经历。

  因筹备足代会,中国足协高层全部留在国内,未能到日本观摩恒大队的世俱杯比赛,而在到场的几名中国足协代表中,北京青年报记者还看到个别非竞赛业务部门人员,“这场比赛真值得中国足球界和中国足协好好学习、借鉴一番。”这是一位中国之队赞助商代表在赛场发出的感叹。这位代表口中所指的借鉴与学习目标正是恒大队主帅斯科拉里的临场指挥。算上昨天的胜利,恒大队自今夏斯科拉里接手后,已在各条战线上取得24场不败,类似昨天的逆转在恒大队中超、亚冠比赛中屡见不鲜,不知道中国足协选帅小组成员能否搞清楚,为什么郑龙、郜林、于汉超可以在斯科拉里手中屡建奇功,却在佩兰手下碌碌无为?也难怪这位赞助商代表说:“无论40强赛后国足是否换帅,中国足协至少都能在斯科拉里身上得到某些启示,关于选帅的启示。”

  约战巴萨先好好享受

  “亚洲冠军与巴萨相逢世俱杯半决赛”,这是恒大淘汰美洲队后,日本当地媒体打出的快讯标题。当来自瑞典的主裁吹响终场哨音时,恒大队队员、教练甚至队医等工作人员抱在一起激情热舞,门将李帅身披的那面五星红旗向现场观众和国际足坛宣告,一支来自中国的球队在外界并不看好的情况下,淘汰北美冠军,接着与有“宇宙队”之称的欧冠冠军得主巴塞罗那相逢世俱杯半决赛。置身于幸福与喜悦中的斯科拉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变身妙语连珠的语言大师,“我知道我们是一个小球队,但小球队有时会作出大事。我知道两年前,我的前任里皮率领恒大队获得世俱杯第4名,现在我们也一样,但我的目标可不止这些,巴塞罗那?呵呵,我可以好好准备这场比赛了,我和内马尔关系很好,遗憾他受伤缺阵”。

  相比于两年前在世俱杯半决赛遭遇拜仁,恒大队对于今年与巴萨会面显得更为兴奋,队长郑智说:“无论与巴萨的比赛结果如何,中国的球队已经站到世界顶级球队面前,我们一身轻,那将是一次学习经历,但也是一次难得的享受。”

  本报大阪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2/14/content_171321.htm?div=-1 report 4646 视集锦-郑龙破门暴力鸟献绝杀恒大2-1将战巴萨-->世俱杯-恒大2-1墨西哥美洲暴力鸟献绝杀在落后一球且场面被动的不利局面之下,主教练斯科拉里非常坚决地将外援埃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