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佩兰和斯科拉里不止一个郜林的差距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昊皎
原标题:斯帅和佩兰之间不止一个郜林的距离

  世俱杯首战:第80分钟,郑龙将比分扳成1:1;补时最后时刻,保利尼奥头球绝杀

  习惯被逆转的中国球队,由恒大改写了宿命。追根究底——主要看气质!

  13日,恒大在世俱杯首场比赛,就上演了一出精彩绝伦的逆袭大战,让球迷激动又满足。

  郜林的表现值得点赞,斯科拉里的战术调整和换人时机也备受推崇。对比起恒大的胜利,很多球迷想起了国足的失意,对于放弃了郜林的佩兰,质疑声再度响起。斯科拉里的战术调整让球队绝处逢生,佩兰的固执己见却让国足覆水难收,斯科拉里和佩兰之间,或许不仅仅是一个郜林的距离。

  斯帅表演神奇换人术

  世俱杯首战,墨西哥美洲队给恒大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佩拉尔塔头球为美洲队取得领先。

  在场面被动,比分又落后的情况下,斯科拉里开始了他那神奇的换人术。全场比赛,斯科拉里用掉了全部三个换人名额,分别是在第46分钟用郑龙换下罗比尼奥、第66分钟用郜林换下黄博文、第79分钟用于汉超换下埃尔克森。事实证明,斯科拉里的换人术堪称神奇,替补登场的三人贡献出了1个进球和2次助攻。

  第80分钟,保利尼奥左路将球传给禁区内的郜林,郜林将球回做给插上的郑龙,郑龙由此打入中国球员在世俱杯首粒进球,并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补时阶段,场上比分依然为1:1,就在很多人认为比赛将进入加时赛时,恒大获得了一个宝贵的角球,而这个角球正是由郜林创造的。替补登场的于汉超开出角球,保利尼奥头球破门,完成绝杀。

  可以说,斯科拉里果断又精准的战术调整,是恒大逆转取胜的关键所在。而反观国足的比赛,佩兰在球队局面占优的情况下反而安排保守战术,在局面打不开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回缩,他的战术理念和斯科拉里比起来,确实悬殊。

  超越里皮超越第四名?

  赛前斯帅就曾表示,在世俱杯上碰巴萨,是球队的基本目标。随着恒大杀入4强,这个目标也将在17日的半决赛中真正实现。面对曾经的“宇宙队”巴萨,恒大在实力上肯定是存在差距的,但斯科拉里却不认怂:“既然有梦想为什么不去实现,既然有条件为什么不去追逐更高的目标?我的工作就是实现这个梦想与目标。”

  斯科拉里的自信让他周身散发出强大的气场——对胜利的绝对渴望。在逆转战胜了墨西哥美洲队后,或许斯科拉里和恒大的信心就更足了。“对手比我们有更强大的团队,但今天场上发生的情况大家看到了,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对手。”斯科拉里说,“里皮率队在2013年世俱杯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现在我们已经是第四名,但我并不想只夺得第四名。”

  斯科拉里接手之后,明显可以看到恒大更具韧性。而国足呢?在世预赛上,每打完一场就失掉一点信心,遇强不强,遇弱也不强。作为主帅,佩兰自己本身就没有给球队带来太大的信心,从他上任至今,国足竟然没有形成一套稳定的阵容,这或许也是佩兰底气不足的表现。

  恒大杀到巴萨跟前

  即便是死也要死得壮烈

  跨过墨西哥美洲这一关后,恒大将在11月17日迎来半决赛和巴萨的比赛。若论实力,恒大要战胜巴萨几乎不可能,但既然有机会真刀真枪和顶级豪门一战,相信恒大会拼尽全力。

  恒大曾在2013年首次征战世俱杯,当时是在四分之一决赛战胜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之后挺进4强,最终在半决赛倒在了拜仁慕尼黑脚下。坦白讲,恒大当时完全被拜仁吊打,赛后数据统计简直惨不忍睹。现在这支恒大和两年前比起来要更有韧性,再加上已经有过世俱杯的经验,或许这次在面对巴萨的时候会让人看到进步。

  如果输给巴萨,恒大也不必沮丧,至少他们还有机会超越自己。2013年是第四,这一次或许可以争取季军。亚洲球队征战世俱杯的成绩并不亮眼,最好成绩是2007年至2009年,日本的浦和红钻、大阪钢巴和韩国的浦项制铁先后夺得季军。超越亚洲球队最好成绩有难度,但要追平的话可能性还比较大。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1214/314942.shtml report 4847 视集锦-郑龙破门暴力鸟献绝杀恒大2-1将战巴萨-->世俱杯-恒大2-1墨西哥美洲暴力鸟献绝杀世俱杯首战:第80分钟,郑龙将比分扳成1:1;补时最后时刻,保利尼奥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