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失和?恒大巧妙配合扳平比分 美洲前锋怒向队长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在落后一球且场面被动的不利局面之下,主教练斯科拉里非常坚决地将外援埃尔克森、黄博文两名绝对主力换下,而凭借郑龙、郜林、于汉超3名本土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广州恒大由郑龙扳平比分并由保利尼奥顶进压哨进球,以2比1逆转墨西哥美洲队,世俱杯半决赛对阵“宇宙队”巴塞罗那的梦想由此成真。无论17日这一役战果如何,恒大队已赢得国际足坛尊重,而斯科拉里妙笔生花的临场指挥与国足主帅佩兰在40强赛缺乏效率的用兵形成了鲜明反差,也难怪比赛结束后,一位国足赞助商代表直言不讳,“中国足协该给国足选什么教练,标准明明白白……”

  斯帅妙笔扭转战局

  虽然拥有5名巴西强援的恒大队在总身价方面高于墨西哥美洲队,但昨天出现在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的这支北美冠军队,首发有多达7名南美外援,再加上4名墨西哥国脚级选手,该队综合实力无疑在恒大队之上。从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恒大队的被动场面来看,美洲队远比恒大队两年前世俱杯赛的首个对手非洲冠军埃及阿赫利队强大许多。比赛第55分钟,美洲队完成了一次高效反击,曾经星耀韩日世界杯的墨西哥前锋佩拉尔塔头球打破僵局,而丢球后的恒大若非门将李帅发挥出色并受到运气眷顾,城门或许会几度洞开。

  斯科拉里关于“恒大争胜不能过分依赖外援”的判断是正确的,在罗比尼奥疲软挨过半场后,老帅果断地用郑龙将其换下,而恒大丢球后不久,他又用郜林、于汉超分别换下体能下降的黄博文、埃尔克森,调整效果立竿见影。郑龙与郜林的穿插盘活了恒大队攻击线,为队友赢得反击空间的同时,也和恒大队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保利尼奥形成了移动进攻三角,郑龙第80分钟的推射破门之所以轻松,得益于保利尼奥抢截和前插的果断,而郜林则重现影子前锋风采,护球、传中一气呵成。被扳平比分后,美洲队前锋金特罗怒向他们的队长鲁本斯,大有揍对方之势,队内失和的美洲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形同散沙一盘,恒大队则很好地利用了对手的精神涣散,于汉超助攻保利尼奥头球打进压哨绝杀球水到渠成。在斯帅的巧妙调配之下,恒大队逆流而上,成就了一幕经典逆转。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4/n431160634.shtml report 3809 视集锦-郑龙破门暴力鸟献绝杀恒大2-1将战巴萨-->世俱杯-恒大2-1墨西哥美洲暴力鸟献绝杀在落后一球且场面被动的不利局面之下,主教练斯科拉里非常坚决地将外援埃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