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打响 津门球魂成为孩子王

来源:搜狐体育
 

  “那不是前陕西队门将江洪吗?怎么在钻孩子的裤裆?”现场一片恍惚。原来这就是本周开打的五人制足球世界杯的现场。近日,三元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中国区预选赛分别在天津,西安,石家庄三地打响。三地不仅有省市相关领导及来宾参加,并有神秘嘉宾友情出场,与现场青少年足球爱好者亲密互动,切磋球技。现场好戏连连,精彩不断。

  天津——于根伟遇小粉丝 津门球魂成孩子王

  2015年12月12日14时,三元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中国区预选赛,由87870网独家冠名的天津赛区比赛准时开幕。

  全部比赛总计6个比赛日,分别是12月12日、13日、19日、20日、26日、27日。天津赛区冠军将于2016年1月下旬决战紫禁之巅,与中国大区其他城市赛区的13支冠军球队一决高下,争夺2016年F5WC草根世界杯决赛圈的唯一名额。

  第一个比赛日,中国足坛名宿、津门球魂于根伟作为嘉宾亲临现场,并和动a动网CEO王大宝一同进行了开球。于根伟退役后仍心系天津足球发展,近日,他创立的于根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与天津市中小学体育协会,就联合推进天津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义务专业辅导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这是全国省市级的中小学体育协会与足球企业共同打造校园足球的首例尝试。

  于根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14名小朋友也来到了比赛现场,并进行了约30分钟的训练,他们的父母在场地外观看。于根伟始终面带微笑,亲切的和大家合影留念。在和自己足球俱乐部小朋友合影时,于根伟显得格外开心,他还俏皮的刮了一下一个孩子的鼻梁,眼里满满的爱意。

  F5WC天津赛区的比赛吸引了来自民间300余名足球爱好者的踊跃参与,赛事采用世界杯决赛阶段赛制,24支球队每4队为一组,总计分为6组,小组单循环,积分排名前两位的球队晋级16强,然后单败淘汰直至冠军产生。

  天津赛区首个比赛日战况焦灼,民间高手你争我夺,场边呐喊声、助威声不绝于耳,场面丝毫不输给职业比赛。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角逐,首轮比赛24支队伍全部亮相。获胜方别急着庆祝,失败者也无需气馁,毕竟比赛才刚刚开始,足球比赛的魅力正在于其不可预测性。

  本次活动最有意义的地方在于,F5WC为草根足球爱好者提供培育梦想的土壤,让从未有过职业足球经历的草根足球爱好者也能踢世界杯,过上一把球星瘾,圆了球星梦。实际上国内拥有众多草根足球爱好者,他们仍然怀揣着为国征战的梦想,F5WC为这些追梦人搭建了实现梦想的阶梯,如此良机着实不可多得。

 

  西安——前国门遭受“胯下之辱”

  2015年12月12日10:30分,三元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中国区预选赛西北赛区在西安经新小学足球场将盛大揭幕。这次赛事是由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北京绎春秋广告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陕西奥力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西安足协、西安学子足球俱乐部、西安莎翁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前国脚陕西国力队主力门将江洪先生为开幕式开球,三元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中国区预选赛西北赛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赛事为期一个月,共有24支球队参加,均代表了西北赛区足球运动的最高水平。

  开幕式当天江洪先生将出场和西安学子足球俱乐部20个小球员表演一场精彩的足球互动节目。江洪先生非常重视此次活动,据悉为了参加此次活动江宏先生放弃了去日本观看世俱杯的机会。在现场,江洪与小球员进行了亲密的交流。江宏守门,小球员射门,谁输了就要钻对方的裤裆。结果现场小球员丝毫没有给前国门面子,进球一个接着一个,让这个高大的硬汉只能遭受“胯下之辱”,现场笑声不断,比赛异常精彩。

  石家庄——专业指导 迅速提高

  12月13日,三元业余五人制世界杯中国区“泽石财富”石家庄赛区在石门球馆鸣哨开赛。为了进一步扩大本次赛事的影响力,并让参赛球员感受到五人制足球的特殊魅力。河北足协副秘书长、河北足球名宿张森特意来到比赛现场,对参赛球员进行了专业训练。在张森指导的悉心教导下,队员们很快明白了五人制足球赛的攻防要领,并屡屡在比赛中打出精彩配合。

  五人制世界杯背景介绍:

  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创立于2013年,是目前世界最大规模的业余五人制足球比赛,专门为世界各地16岁以上五人制足球爱好者而创立。前两届赛事均在阿联酋第二大城市迪拜举办,2015年更是规模空前,从预选赛开始共有48个国家超过百万名业余球员参加,乌克兰足坛巨星舍甫琴科担任赛事全球形象大使,并带领职业球探全程关注各国选手,最终职业球探团签约两名草根足球明星作为希望之星。

  经过两年耕耘,此项业余足球顶尖赛事不仅参与球员人数众多,同时借助各国主流媒体的大力推广,赛事转播已覆盖六大洲超过50个国家。随着赛事品牌影响力火速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主办权争夺战。经过31个国家的激烈竞争,最终泰国首都曼谷脱颖而出获得2016年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决赛阶段赛事举办权。2016年3月2日至7日,曼谷将迎来中国、德国、英格兰、阿根廷、美国等32个国家代表队,决赛圈阶段赛制完全仿照FIFA世界杯,冠军球队还将与由卡纳瓦罗、菲戈、舍甫琴科、斯科尔斯、欧文等巨星组成的传奇联队一决高下。

  本次中国区预选赛战火遍及14座一线城市,近500支参赛球队。与国内其他赛事不同,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中国区预选赛在各城市进行分站赛,每个城市角逐出一支冠军球队,随后,全部分站赛冠军球队将获得参加中国区总决赛的资格,最终赢得中国区总决赛冠军的球队,将代表中国参加在泰国曼谷举办的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此外,本届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中国赛区的赛事规模较往年有所扩大,进一步巩固了中国业余五人制足球在世界赛场上的位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4/n431162463.shtml report 3552 “那不是前陕西队门将江洪吗?怎么在钻孩子的裤裆?”现场一片恍惚。原来这就是本周开打的五人制足球世界杯的现场。近日,三元业余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中国区预选赛分别在天津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