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恒大晋级是资本的胜利 内外援不可小觑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昨日,2015年世俱杯四分之一决赛,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对阵代表中北美洲出战的墨西哥美洲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恒大最后十分钟完成逆转,半决赛将直接面对欧洲冠军巴塞罗那。除了比分,昨日比赛彰显了恒大最近几年在球队运作方面的成功,堪称“资本的胜利”。

  资本的绝杀

  1400万欧元先生锁定胜局

  继2013年后,恒大第二次现身世俱杯舞台。面对个人能力出众的中北美洲冠军,恒大上半场与其互有攻守。

  按照德国《转会市场》提供的信息,恒大虽然整体身价4330万欧元比对手高出约500万欧元,但5名巴西外援的总身价达到了3400万欧元。国内球员只有张琳芃身价超百万欧元,为120万欧元。

  对手看出了恒大“头重脚轻”的问题,下半场开场便突然在前场加强进攻和反抢。身价350万欧元的墨西哥美洲头号球星佩拉尔塔为球队打入一球。

  此后,身价更高的恒大外援保利尼奥展现了世界级球星的水准,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第80分钟,反击中保利尼奥先是左路撕开对手防线传中,郜林拿球后回传郑龙,后者左脚迎球推射扳平比分。随后,保利尼奥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完成头球绝杀。

  赛后,保利尼奥当之无愧的获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现在看来,今年恒大用1400万欧元将保利尼奥从热刺带到了广州,物有所值。这样的外援也越来越符合当下中超的胃口。

  恒大队内的国内顶尖球员也不可忽视。完成助攻的郜林刚跟恒大续签了一份为期5年的高薪合同,年薪在千万级别。而打入中国球员在世界杯级比赛(世界杯/俱乐部世界杯)中的第一个进球的郑龙也是恒大付出高额转会费挖来。虽说资本只是足球的一部分,但如果没有这些优秀球员在,完成这样的比赛很难。

  资本的意志

  保利尼奥带伤训练不偷懒

  这场失败让墨西哥美洲队主教练安布里什十分懊恼。“我们本来应当能够赢得比赛,却没有赢下来。”安布里什说。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正是世界杯功勋教头,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昨日他的三个换人,让恒大摆脱了颓势。

  今年6月4日晚,恒大宣布巴西人接替卡纳瓦罗,担任球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恒大的年薪大约为573万美元,与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的薪水相当。自上任以来,斯科拉里已率领恒大取得25场不败。在恒大本赛季30场中超联赛中,已有6场比赛在终场前完成绝杀好戏。这6场比赛,恒大4胜2平,相当于“多拿”了10分。昨日,他们上演了第七次绝杀。

  除了临场调度,斯科拉里还一直向球员灌输胜利的信念,“我们要相信,胜利并不是不可能。”斯科拉里坦言,中国的文化是非常谦逊的,“中国人有时候可能不太相信自己,但我想说,很多时候你们比自己想的要更强大,所以你们要有信心去大胆发挥。”这样的教练也让球队大牌服膺。在恩师手下踢球,保利尼奥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训练场,最后一个离开,不管有没有伤病都坚持不懈训练。

  “场上发生的情况大家看到了,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对手。”斯科拉里说,他的工作就是带领球队实现梦想与目标。

  赛后斯科拉里在更衣室黑板写了三个词,BELIEVE(相信), 是大家都看得懂的英文,还有两个葡语“ACREDITAR(相信)“和“SONHAR(梦想)”。

  资本战资本

  斯科拉里不满足只拿第四

  几乎是广州恒大战胜美洲队的同时,巴塞罗那一行也登机奔赴日本,内马尔受伤没有随队前往。巴萨、恒大两队将于12月17日在横滨展开对决。

  “接下来我们要考虑面对巴塞罗那队了,现在第一关已经过去了,接下来我们希望能够过第二关。”斯科拉里说,他并不想就此止步,“我的前一任教练在中国赢得了所有冠军,里皮在2013年世俱杯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现在我们已经是第四名,我已经和里皮站在同一个起跑线,我可以做得更好,我并不想只夺得第四名。”

  2002年,斯科拉里带领巴西队在横滨拿到了世界杯冠军,面对巴塞罗那这样的超一流俱乐部,不知道这次他能否延续幸运。根据《转会市场》评估,该队球员总身价相当于其余6队总和的5倍。广州恒大虽然排名第二位,但球员总身价不足巴萨的十七分之一。

  巴塞罗那是西班牙、欧洲乃至于全球最成功和受欢迎的体育俱乐部之一。主场诺坎普体育场更是世界第一大的足球场。在今年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奖杯后,他们成为史上第一支两次夺得“三冠王”(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的球队。

  能够与这样的球队交手,对于恒大来说或许已经足够成功。而且在两年前,他们与当时另一个“三冠王”拜仁慕尼黑队已经交过手。正如恒大门将李帅所说,“还是希望能够全力以赴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也希望去享受比赛吧。”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4/n431165591.shtml report 5082 视集锦-郑龙破门暴力鸟献绝杀恒大2-1将战巴萨-->世俱杯-恒大2-1墨西哥美洲暴力鸟献绝杀昨日,2015年世俱杯四分之一决赛,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对阵代表中北美洲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