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春蕾炮轰裁判蔡斌反呛 冯坤夫婿怒摔平板电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12月14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罢复赛第3轮,北京汽车移师客场鏖战五局以2-3惜败导致冲击四强希望渺茫,国手曾春蕾罕见炮轰裁判“输在客观问题上”,昔日恩师蔡斌则是反呛声“要从自身找问题!”,而北汽主帅加提蓬(冯坤夫婿)更是怒摔平板电脑泄愤。

  决胜局再惜败 北汽惨遭双杀

  早在复赛第1轮与江苏中天钢铁过招,北京汽车坐镇主场就曾经打满五局,结果是在局分2-0(第2局狂胜25-9)的有利形势下,却被连扳三局以2-3惨遭翻盘,决胜局以13-15惜败源于主攻阿加耶娃强攻被拦、以及送防反被姜倩雯偷袭,未能在主场拿到胜利令全队上下颇为郁闷。

  赛后,身为队长的国手曾春蕾分析比赛败因时如是说道,“我们北京队整体作战能力不足,一到关键时候,对方拦防非常清楚地等我们的扣球点。如果训练中在这点上得不到突破的话,我们成绩很难得到提高。”决胜局,二传陈馨彤传球集中在四号位,确实存在着分配球不合理的情况。

  复赛第3轮,北京汽车移师客场再度挑战江苏,同样是在局分2-1占先的利好情况下,却被由张常宁领衔的青年军翻盘双杀。决胜局也是在13-13平的关键时刻,二传陈馨彤连续背传到二号位寻求突破,接应曾春蕾两次发动进攻为躲避拦网开炮,导致先后扣球出界让胜果拱手让出。

  国手炮轰裁判 昔日恩师反呛

  回顾决胜局的关键分,北京汽车由曾春蕾命中以13-12抢占先机,但防起张常宁重扣后由阿加耶娃反击,却惨遭拦截被追平比分,随即曾春蕾主接一传不到位,自己强行突破被判罚出界而送出赛点。最终同样是由曾春蕾接一传半到位被迫打调整攻,当值主裁判张涛再度是判罚出界。

  对于这一判罚,身为队长的曾春蕾立即跑上前,据以力争双手摊开表示不理解,并且用右手指着江苏许若亚,示意是借她拦网打手出界,可是主裁判张涛并没有做出改判鸣哨终止比赛,直至从裁判席下来穿过场地,也没有理会女排国手地不停申诉,双方也没有按照礼节而相互握手。

  赛后,曾春蕾接受记者专访时心有不甘,直言“我们今天都做得很好,最后输在哪里,大家心里都跟明镜似的,输在了客观问题上。”如此言论让昔日恩师蔡斌瞬间面露怒气,作为江苏主教练自然不会接受胜之不武的提法,稍微平复了一下情绪反呛声道,“我想,许多事情还是要从自身找问题,不能总强调客观……”

  冯坤夫婿泄愤 怒摔平板电脑

  本赛季,北汽女排以500万的高薪力邀泰国主帅加提蓬执教,这一薪酬甚至超过了郎平挂帅中国女排的年薪200万,更被人津津乐道的是其跨国爱妻是黄金一代队长冯坤,然而从第一阶段磕磕绊绊压哨晋级八强,到目前带入有效成绩仅为2胜7负,与福建阳光城同时垫底形成反差。

  北汽姑娘们的发挥起伏,成为影响加提蓬表情的阴晴表,赛点被判罚出界令这位“坤姐夫”抑制不住情绪,转身双手高举过头怒摔平板电脑,然后曾春蕾质疑并没有得到主裁张涛改判,又是将手中的信号笔摔到地上泄愤,令等待握手的蔡斌一脸茫然。虽然加提蓬赛后也尝试与助理教练商议,并且带着翻译找到技术代表沈达军质疑判罚,但是比赛结果不会更改也只能作罢。(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4/n431180547.shtml report 1802 12月14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罢复赛第3轮,北京汽车移师客场鏖战五局以2-3惜败导致冲击四强希望渺茫,国手曾春蕾罕见炮轰裁判“输在客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