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来了!落后扳平再绝杀 恒大惊险晋级半决赛

来源:现代金报

  世俱杯,7支队伍参赛,除了东道主日本的J联赛冠军外,都是来自各大洲的顶级豪门。昨天下午,恒大世俱杯之旅,首场比赛遭遇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冠军——墨西哥美洲队,下半场恒大率先丢球,但郑龙扳平比分,保利尼奥补时绝杀,恒大2:1逆转,半决赛对阵欧冠冠军,有“宇宙队”之称的巴萨。

  世俱杯除了东道主联赛冠军广岛三箭和亚冠冠军广州恒大,还有非冠冠军马泽姆贝、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河床队、欧冠冠军巴萨、大洋洲冠军奥克兰城,以及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冠军美洲队。

  广岛三箭在资格赛中淘汰奥克兰城,剩余队伍一共六支,巴萨与河床直接进入半决赛。而恒大2:1击败美洲队,获得了与巴萨对决的资格。

  这个面对巴萨的机会,来得并不容易。上半时恒大在实力高出一筹的对手面前没有吃亏。下半时,则通过换上郑龙、郜林,及时在落后1球的逆境下打开了局面,进而绝杀对手。

  老帅斯科拉里已经带给恒大25场不败纪录,从他来到广州,就没输过球。本赛季恒大7次绝杀对手,郑龙更是在恒大第二次征战世俱杯之际,成为在该项赛事上取得进球的首个中国球员。

  关键时刻帮助过球队不只一次的郑龙说:“这个进球,够我说一辈子了。”

  斯科拉里表示,巴萨只会把他们的假想敌设定为美洲队,我要用胜利证明他们犯了错误。

  和“宇宙队”巴萨过招

  恒大准备好了吗?

  说句玩笑话,恒大和巴萨,同处两大洲的球队,除商业赛外几乎没有正面交手的机会,世俱杯给双方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2013年,恒大在世俱杯半决赛上对拜仁,赛前,不少人曾对恒大拜仁的各个位置的实力强弱进行了分析。如今,又有不少球迷津津乐道,将恒大和巴萨做对比。其实,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恒大将以怎样的姿态,来迎战欧冠冠军巴萨。

  看点一 恒大后防面临“MSN”考验

  提到巴萨,江湖上大致流传着几个传说。有“干爹说”,意为他们曾经所向披靡的几个赛季里,全都是靠了欧足联这位干爹的护佑。还有“影帝说”,巴萨球员假摔技术好得能够骗过裁判,他们都是毕业于“拉玛西亚影视学院”。另有一说是“宇宙说”,意为他们太厉害以至于根本不该属于地球,茫茫宇宙才是归宿。

  2014-2015赛季,欧冠F组的巴塞罗那小组赛只输给巴黎圣日耳曼一场,两队携手进入淘汰赛。接着他们连续攻克曼城,再胜巴黎,半决赛两回合5:3击败拜仁慕尼黑,决赛两回合击败尤文图斯,再次登顶欧洲。这支巴萨,拥有世人羡慕的“MSN”组合——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都是来自南美的顶尖锋线人物。

  目前在世俱杯的赔率榜上,巴萨夺冠极其被看好,其次是河床,第三是恒大。虽然顺序如此,但后两队如果想要掀翻宇宙队的话,实际难度非常大。巴萨曾在2009年和2011年两夺世俱杯冠军。这次,他们也派出了最强阵。23人大名单里,MSN组合悉数在列,伊涅斯塔、皮克等大将也在其中。实际上,普遍预测进入决赛的将是河床和巴萨。但恒大能顺利挺过美洲队这一关,则是令西班牙媒体也吃了一惊。“上半场双方都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美洲队的好机会来自于定位球,他们曾直接任意球攻门击中门框,也曾利用角球制造杀机。来自中国的广州恒大则依赖于他们的巴西三叉戟:埃尔克森、高拉特和罗比尼奥。”

  看点二 每个位置都是和高手过招

  欧洲联赛与亚洲不同,普遍是跨年赛季,包括欧冠。因此,虽然巴萨目前在今年的欧冠上似乎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并不妨碍上赛季里他们令人闻风丧胆的表现。梅西、苏亚雷斯加上内马尔,南美洲最强攻击群2014-2015赛季的各项赛事里总共打入122个进球!

  而恒大这一方,保利尼奥、高拉特和埃尔克森均来自巴西,高拉特是本赛季进球最多的,中超加上亚冠总共打进27球。2013年埃尔克森中超里打进24球,去年打进28球。进球数量下,他们的确没有巴萨射手们高产。

  世俱杯半决赛将在周四下午进行。胸前绣上国旗,加上5颗象征联赛冠军的金星,并代表整个亚洲的恒大,将正式迎来与巴萨的对决。曾诚预计还是不能上场,那么,据说是恒大“更衣室领袖”的门将李帅,将直面苏亚雷斯的大龅牙。冯潇霆对位梅西、保利尼奥将与小白伊涅斯塔纠缠不清,高拉特要小心假摔堪比影帝的“布教授”布斯科茨,郑龙与阿尔维斯拼速度和耐力,埃尔克森面对高富帅皮克,郜林也有机会跟马斯切拉诺过过招。

  是不是不敢想象?过两天就变成现实了。

  遗憾的是,内马尔因为伤病,能否上场未知,想来恒大三位巴西籍主将加上巴西主帅与他会面的情景,应该会挺感人的吧。

  看点三 巴萨是真踢还是会有所保留

  巴西老乡们若要相见,恐怕还是会勾起一桩伤心事,尤其是内马尔和斯科拉里——去年的世界杯,两人还是国家队教练与球员的关系,巴西1:7输给了德国队,那场“惨案”式的比赛,至今令人记忆犹新。随后内马尔去了巴萨,斯科拉里来到了中国,各奔前程。

  中国俱乐部不是没和国外豪门交手过。2009年7月,绿城在杭州与曼联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虽然是亚洲捞钱之旅的其中一站,曼联与绿城过起招来毫不手软。吉格斯进了3球,欧文进了两球,最终曼联8:2狂胜绿城。

  而除了曼联,皇马、拜仁、米兰双雄等都有来华与中国球队进行友谊赛的经历,其中大多数都带走了虐杀式的胜利,中超队输6个球是常态,成都谢菲联0:7输过切尔西,深圳队0:9输给过巴萨。赛后,美其名曰“交流、学习”的不在少数,真实的情况是根本心有余而力不足,关键时刻阵型都保持不住,更遑论人家大面积替补都能搞定。

  例外的是,北京国安曾经在工体赢过阿森纳和AC米兰,恒大也曾6:2狂胜汉堡,是不是偶然就不知道了。反正这次不同,巴萨要和恒大玩真的。

  记者 郑乔 综合报道

  ■乔一瞧

  对巴萨结局你我都知道

  巴萨为何来争小小的世俱杯冠军?

  实打实地和巴萨干一仗,不是所有中超球队都能有这般机会。更何况下一秒你可能放倒你的偶像,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伊涅斯塔……个个都是气质型明星。

  中超繁花似锦,国足几近凋敝。恒大作为市场化的成功模本,值得国足学的事情有很多。其中一项就是不能老指望对手比你弱。恒大世俱杯前发出了“虎噬”的海报,光看这两个字就霸气得不行。似在大声呼唤那位喝了18碗酒的武二郎:拿棍抡我呀!这不是挑衅,而是面对挑战时的正确姿势,因为明知山有虎,酒壮怂人胆。其实恒大对阵巴萨的胜算,你我都知道,只盼这支被寄予几乎与国足同等期望的广州队好好表现,输球别输人。

  说起来,武二郎是主角之一,所以,以“洗剪吹”为三大杀招的老虎没有胜算。当主角光环没有套在身上时,龙套也必须想尽办法刷些存在感。比如被主角一刀砍死时,转过身面对镜头,吐血三升,大吼一声“啊”以示悲壮。默默无闻地按部就班演一具死尸,或许能成为一个次次过百月月过万的群演,但愧对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

  话说回来,横向对比一下,恒大拥有亚洲俱乐部的顶级配置,世界名帅加上得力干将,还有富裕的东家。或许几年前,他们流露出的仍是金链金表配金牙的暴发户气质,现在则不是。

  巴萨是欧洲足坛的一流队伍,欧洲足坛又是让世界球员向往的最高舞台,他们能把一个疑似患有侏儒症的孩子打造成世界足球先生,而不是令一个对足球生涯充满憧憬的追风少年经历岁月这柄杀猪刀的洗礼。宇宙队也好,华南虎也好,都是追逐胜利而无所不用其极者。因为就算对手强大到无法逾越,还可以看气质,而不是常年置顶的“对不起”。郑乔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4/n431232873.shtml report 3274 世俱杯,7支队伍参赛,除了东道主日本的J联赛冠军外,都是来自各大洲的顶级豪门。昨天下午,恒大世俱杯之旅,首场比赛遭遇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冠军——墨西哥美洲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