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暄:目前正做电竞相关事情 转行游戏主播不难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3号,段暄以嘉宾和主持人的身份出席了QGC大赛。活动之后,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分享了关于电竞的心里话。

  段暄首先谈了央视《电子竞技世界》栏目的停播,他表示,“2004年,当《电子竞技世界》在央视停播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认为电子竞技要受到重创,但是十年过去了,电子竞技非但没有死,还蒸蒸日上,发展到一个很高的高度。所以现在来看,当你失去一个平台的时候,你有可能会在其他地方大放异彩,比如说互联网平台就是电竞产业扎根的最佳土壤。”段暄表示,如果有一天电竞在回到了电视,个人认为并不是电竞需要电视而是电视更需要电竞。

  段暄称,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把电子竞技认定为第99项体育运动,实际上电竞并不需要官方的认可,官方的认可对电竞发展不是决定性的,关键看行业资深的发展。未来,电竞也不一定非要做为体育项目进亚运会,奥运会,它完全可以有自己的奥运会。

  段暄承认自己目前正在做电竞相关的事情,无论是一个节目还是一个平台,他都会招兵买马干起来。“个人其实非常期待电竞行业的明天,也希望打造一个和产业相关的、完全独立开放、公平的平台。它的形式不受限于节目、栏目等内容,甚至未来有可能会是一个体系。”

  段暄表示,目前也在玩一些游戏,此前玩得最多的是射击类游戏,比如全名突击,现在也会玩卡牌类手游和MBO类游戏,如王者荣耀。在问到步入电竞圈会做哪个项目的解说,FIFA,还是CS,或者英雄联盟时,段暄表示,会尝试各种不同的游戏。段暄并不认为转行会比较难,“体育跟电子竞技前面就加了一个电子,某种程度来说两者都是大娱乐的一个范畴。也观察了下S5总决赛的解说,本质来说没有太大的区别,不涉及内容本身,从现场看很像一个足球运动的现场。所以区别不大,当然对我来说要从专业上还需要多下一些功夫。”

  段暄还表示,自己目前对电竞选手的生存状况还不太了解,但知道目前的职业电竞俱乐部,都有移动电竞的布置。很多端游电竞战队转向了手游。而在未来,移动电竞行业只会越来越壮大,这些应该都不会是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产业体量的问题。当它到来的那一天,看我们是否做好了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4/n431258746.shtml report 1296 北京时间12月13号,段暄以嘉宾和主持人的身份出席了QGC大赛。活动之后,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分享了关于电竞的心里话。段暄首先谈了央视《电子竞技世界》栏目的停播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