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球场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场攻略:球洞形状似"狗腿" 五开球台迂迥曲折

来源:搜狐体育
 

  1号洞:视野开阔,但开球须精确,以避开左侧陡峭山岩,以及右侧大型沙坑。

  进攻这表面相对平坦的大面积果岭时,要小心两侧的沙坑障碍。这一洞较难打,主要因为迎面而来的强风所致。比标准杆多一杆(Bogey),已是不错成绩。

  2号洞:球洞地形呈稍向左弯曲的长型“狗腿”状,若想达到标准杆4杆,最适合打法是向右侧发球。这一打法提供球员较佳的进攻角度,使用中至长铁杆以避开果岭左前方的深沙坑。

  开长球是非常关键的,不过幸运的是这个秋冬通常处于顺风。

  3号洞:标准杆3杆的球洞与天然山坡浑然一体,还可让您尽情享受远处赏心悦目的美丽乡村风景。开球通常使用中铁杆,但是果岭的左侧与右前方有沙坑障碍。开球区的60尺下方有一个巨大池塘,使球洞左侧处于危险地带。

   

  4号洞:这一洞标准杆为5杆,球员需要慎重考虑如何避开分布球道的八个沙坑。

  首先,开球必须准确无误穿越两侧深沙坑。第2杆需策略性攻击,因为果岭80码附近有个分隔球道的沙坑。

  若您选择较易击球的左侧沙坑路线,第3杆将会变得非常困难,必须越过深沙坑将球送上部分被遮掩住的果岭。

  但若您想挑战难度高的击球路线,可把球击向右侧沙坑,使落点位于位置较高的球道上,这样左侧可营造出宽大空间,能将球轻易切上果岭。

  5号洞:球洞的秘诀在于球台与球道高达60尺的高差,一杆扎实漂亮的开球越过天然的松树林后会带来长打300码的距离,仅需使用短铁杆就能轻松上果岭。

  球道和果岭右侧皆布满一连串混合着深沙坑和凹陷地的障碍。沿着左侧击球显然容易得多

  6号洞:A球洞状如左倾“狗腿”,与澳洲土著的回旋棒异常相像。

  球洞的左侧转角有一连串沙坑障碍,紧挨着边缘击球将能减少至少50码的击球距离。勇敢者冒险击球飞越转 角后则只须一记短距离的劈球上果岭。

  平坦的果岭嵌入树木繁茂的天然山坡,左侧则有两个沙坑障碍。

  7号洞:五个开球台迂迥曲折, 蜿蜒下坡。开球时必须飞越横跨整个球道的人工湖。

  好的击球仅需使用短铁杆就可击上果岭。但果岭四周有数个深沙坑,并且表面坡度起伏不平。

  若球落点失准,很可能需要三次推杆才能成功。

  8号洞:山景球场的代表性球洞,标准杆3杆,其半岛型果岭被池塘和沙坑所包围,若再加上风势和旗杆位置因素则相当考验开球。

  您可尝试从左侧居高临下的‘主席台’(Chairman's Tee)开球,角度相当独特。

  完成此精致特别的球洞,定会为球员带来说不尽的茶余饭后的话题。

  9号洞:标准杆5杆的球洞再次迎向俱乐部,但却处于逆风,这使球道变得更长。

  您需要一记扎实开球以避开左侧深沙坑,穿越至凹状球道。此处风景相当优美,除了俯瞰俱乐部外亦能眺望怡人湖景。

  10号洞:后九洞的第一洞为4杆标准洞。开球方向须判断准确,以避开球道两旁连串沙坑。

  果岭右前方也是沙影遍布,保持左侧击球将有利取得较佳角度攻上果岭。

  起伏不平的果岭需要细心推杆。

  11号洞:这一洞是后九洞最短的4杆标准洞。历经前半场的挥杆搏斗后,可让您稍事喘息。

  位于高处的开球台让您能够尽情欣赏蜿蜓弯曲的球道美景。避开球道左右两侧沙坑后,只需劈球或使用短铁杆就可送球进微呈冠状果岭。

  击球扎实者才能使球停留果岭,否则白球容易滑动回滚。

  12号洞:位于上坡的标准杆5杆球洞,宽大球道是此洞特点。唯一的难度是在开球台的右侧有个巨大沙坑遮盖了最佳进攻路线(tiger line)。

  若想以两杆攻上果岭,球员需把球保持在右方,这样能提供较佳的攻球角度,将球送上起伏的果岭。

  此外,记得要避开位于果岭左前方的深沙坑!

  13号洞:湖面在右方与球洞并驾齐驱,危机四伏。

  推球区位于长沙坑与湖水之间。果岭左侧是片相当大的“跳伞降落”(bailout)区,球可从这里跳上果岭,您也可从这轻松切球。

  14号洞:球洞左侧面向湖水,击球时须相当谨慎。球穿越湖水越多,越能取得更佳 的角度进攻果岭。

  若远离湖水落向右侧,第2杆击球较困难,须穿越深沙坑送球上高处的果岭。

  长距离开球者虽然有利,但仍须精确计算距离。

  果岭后方天然松林为球洞增色不少。

  15号洞:山景球场最长的5杆洞,地形稍微左倾并缓缓下坡。宽敞舒展的球道左侧布有长形沙坑,右侧则是连串小山丘。

  第2杆需小心考虑,因为沙坑阻隔了右侧球道。长击者可把球向果岭瞄准,让球飞越沙坑,顺地势滚向果岭。若球落点不远,在球道左侧则击打难度将会增加。

  攻球进入这小而浅的果岭计算需相当精确,不过幸好此洞的果岭边缘没有遍布沙坑。

  16号洞:这是中距离标准杆3杆球洞,让您尽情欣赏风光明媚的乡野美景。

  果岭左侧有沙坑及草坑,应尽量偏向右侧击球。

  若球偏离果岭,须以完美的切球补救,果岭的高低起伏对想取得标准杆的球员来说是个艰巨考验。

  17号洞:标准杆4杆,是最后艰巨的两洞之一。

  开球台位于高处,让您能看清散落在球道各处的沙坑位置。位于球道中间的沙坑增加了开球的难度。直接瞄准沙坑发球穿越障碍,第2杆就能轻松些。

  向球道左侧开球虽能避开沙坑,相对的第2杆就会显得较远也比较难打。

  取得标准杆已值得庆贺!

  18号洞:最后一洞被评选为全球五百个最佳球洞之一。也是山地球场4杆洞里距离最远,难度最大的。开球落点佳则能避开右侧沙坑。

  紧接的第2杆是这球场最困难的选择。若想飞越横跨果岭前10码距离的深沟,非得使用长铁杆或球道木杆不可。果岭右侧有两个深沙坑,后方也有沙丘庇护。若没有信心两杆攻上果岭,则应安全击球。

  果岭位于会所正下方,各位球友可向观众一展球技,潇洒收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4/n431264812.shtml report 3124 1号洞:视野开阔,但开球须精确,以避开左侧陡峭山岩,以及右侧大型沙坑。进攻这表面相对平坦的大面积果岭时,要小心两侧的沙坑障碍。这一洞较难打,主要因为迎面而来的强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