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联赛老马遭质疑:对峙引误会 扯网骗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12月15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男排联赛战罢第9轮,北京汽车鏖战五局以3-2力擒八一豪取9连胜高居榜首,不过战至第三局9-11时却出现争议一幕,外援马歇尔与国手徐静涛过网对峙疑似要起冲突被劝离,而早前在第6轮客场挑战山东体彩也因为意外扯网同样被质疑。

  不光北京男篮有功勋卓著的老马——马布里,其实北京男排也有一位老马外援——莱昂内尔-马歇尔,后者曾经是古巴历史上最年轻的男排国手,在丰富的职业生涯中斩获过意甲联赛、土甲联赛和杯赛以及超级杯、欧洲挑战杯的冠军,他在巅峰时期的逆天弹跳摸高达到令人瞠目的3米83,本赛季与澳大利亚埃德加搭档两翼锋线,帮助北汽男排创造出9连胜的俱乐部新记录。

  攻防火爆引误会!过网安抚被劝离

  不过由于中外文化方面的差异,马歇尔打球方式的宣泄更容易引起误会。男排联赛战至第9轮,同城德比是由北京汽车主场过招八一,在前两局以25-18、25-23掌握主动权,但第三局则是被反扑而陷入僵持局面。比分战至9-11时,八一赵祎辰跳飘追发刘力宾,一传不到位只能由二传康慷跑动到三米线,垫调攻至四号位由马歇尔面对刘庭蔚和徐静涛的双人拦网猛砸调整攻得分。

  早前,双方球队就由于比分拉锯而火药味渐浓,此时马歇尔暴扣成功对网大声嘶吼,发泄完毕后转身与队友围圈庆祝,国手徐静涛疑似遭到挑衅而指着马歇尔用英语回嘴。听到声音的马歇尔钻过球网与徐静涛理论起来,并且摇头表示刚才并无恶意,随即两次用右手安抚对方头右侧,此举更容易引起误会而被仲为君举手推离,二裁丁毅和八一主帅李海运则走近场地将双方分开。

  当值主裁判刘江第一时间叫过来马歇尔,问清楚缘由后并且提出口头警告,双方球员都保持相对的克制,前国手北京初辉和八一刘庭蔚更是相视一笑缓解紧张气氛。这一小插曲过后反倒是马歇尔发挥失常,同时埃德加强攻被重点拦防遭到压制,结果是被八一以25-19、25-23扳平局分,好在决胜局重新把握住比赛节奏,凭借埃德加后二、以及刘庭蔚开炮15-13险胜。

  故意扯网骗裁判?视频还原属意外

  有关马歇尔的争议并非只有这一场,男排联赛第6轮客场挑战山东体彩,主教练辛春生就通过社交媒介留言道,“注意北京外援的小动作……欺骗性太强了,两名裁判都被骗过了,到时一定要注意……”,同时上传了垂直于球网角度的视频。从该角度来看,北汽外援马歇尔在扣球下落的过程中主动拉了网一下,这也就是所谓欺骗裁判的由来。

  不过,排球圈内又有同一个球的视频流出,这一次的角度是平行于球网的后方录制,由于传球的位置不够精准,马歇尔在扣球下落后身体处于后仰姿态,由于失去重心而连续后退几步,同时下意识地用左手搭在球网与标志杆之间的连接线上扶稳,以便于再度启动进攻但被裁判鸣哨吹停,由此看来起并非故意触网来欺骗裁判得分。

  高水平外援加盟全国男排联赛,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观赏性,但是也由于语言沟通问题而引发不少误会。四川外援巴特曼就在前不久向波兰媒体爆料,男排联赛由于主教练要求离场而罢赛近10分钟,而事实上仅是团队向裁判质询而相持2分钟。不过,无论马歇尔与徐静涛进行怎样地沟通,比赛期间过网是不被允许的,这也是新外援要注意改进的地方。(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5/n431274346.shtml report 1826 12月15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男排联赛战罢第9轮,北京汽车鏖战五局以3-2力擒八一豪取9连胜高居榜首,不过战至第三局9-11时却出现争议一幕,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