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踢恒大皇马在干嘛 C罗打强队找不到射门靴

来源:新京报

  上周末西甲联赛,即将与恒大在世俱杯半决赛中过招的巴萨2比2被拉科鲁尼亚逼平,对于皇马来说,这是他们缩小与死敌差距的大好机会。然而,最终的结果是他们客场0比1输给了维拉利尔。贝尼特斯治下的皇马,C罗的状态起伏不定,几大巨星之间难以产生化学反应,他们想要获得冠军奖杯的难度越来越大。

  马失前蹄

  贝尼特斯 更衣室不得人心

  本赛季首回合世纪大战,皇马主场0比4被巴萨血洗。那场比赛后,西班牙媒体普遍预测贝尼特斯将在赛后被解雇,但最后的结果大家看到了,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决定继续信任贝尼特斯。

  上赛季四大皆空后,皇马本赛季请来贝尼特斯的目标是要拿到冠军奖杯。不过,如今国王杯他们因为违规使用禁赛球员已经被判出局,失去了夺冠的机会。联赛方面,他们与巴萨和马竞有5分的差距,而且实力上对这两支球队也没有优势,想要联赛夺冠的难度可想而知。欧冠赛场,他们在16强淘汰赛中抽到罗马,晋级的可能性非常大。可是,面对夺冠热门巴萨和拜仁,他们笑到最后的可能性就不是太大了。

  其实,早在皇马官方宣布与贝尼特斯签约的时候,就有很多人不看好后者在伯纳乌的前景。

  瓦伦西亚和利物浦是贝尼特斯扬名立万的地方,但离开利物浦后,他就再没带队获得过好成绩。在国际米兰,他把一支三冠王球队带成了四不像;在切尔西,除了分量不够的欧联杯奖杯,他没有给斯坦福桥留下什么;在那不勒斯,贝尼特斯把一手好牌打成了废牌。

  上赛季的皇马,虽然没有拿到冠军奖杯,但安切洛蒂的战术以及他对更衣室的掌控都得到了承认。可是贝尼特斯一上来,皇马不再是那支皇马,与巴萨一战,两队的差距比0比4的比分还要大。再看看更衣室,很少有人对他心悦诚服了。夏天的时候,C罗就和贝尼特斯对不上眼,他想要力捧的贝尔也没能打出高水准。除了两大巨星,J罗过得不开心,卡瓦哈尔丢了主力位置,克罗斯也经常在板凳上坐着。

  尽管落后巴萨、马竞,贝尼特斯依旧相信球队能够逆转夺冠,但他的理由说出来就让人忍俊不禁了。贝尼特斯说:“积分比我们高的球队还会丢分。”可问题是,巴萨没有拿到3分的时候,他的皇马连1分都没有拿到。

  马放南山

  C罗打强队 找不到射门靴

  C罗是皇马的晴雨表。当他状态出色的时候,皇马可以赢得酣畅淋漓,比如上周中欧冠8比0横扫马尔默的比赛。当C罗状态不好的时候,皇马就很难赢球了,比如上周末0比1输给维拉利尔的比赛。

  皇马起伏不定,恰恰就是因为C罗起伏不定。

  不得不承认,在皇马的进攻端,如果C罗都不值得依靠,他们也就没有可以依靠的球员了。本赛季,C罗迄今在西甲和欧冠打进了21球,其中西甲10球、欧冠11球,数据非常耀眼。看看梅西吧,阿根廷人迄今各项比赛只有11个球,其中西甲5球、欧冠3球、欧超杯2球、西超杯1球。当然,这也是因为梅西因伤远离了赛场一段时间。即便和内马尔、苏亚雷斯相比,C罗的个人数据也是领先的。

  整体数据耀眼,但如果仔细分析就可以发现,C罗21个进球中,几乎都是在对阵弱旅的比赛中取得的。这和以前他遇神杀神的状态相去甚远。

  看看吧,C罗的10个联赛进球,与西班牙人一战就进了5个,另外5个对手分别是莱万特、塞尔塔、拉斯帕尔马斯、埃瓦尔和赫塔菲。本赛季至今,皇马已经先后和巴萨、塞维利亚、马竞和维拉利尔等强队过招,C罗都没有取得进球。回到欧冠赛场,C罗打进了11个球,其中对马尔默进了6球,对顿涅茨克矿工进了5球。与之相对的是,两回合打同组强队巴黎圣日耳曼时,C罗都没有取得进球。

  进入而立之年后,C罗竞技状态有所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他在场外,也发出了很多不和谐的声音。打巴黎圣日耳曼的时候,就传出了C罗可能会加盟该队的绯闻。随后,曼联也与他扯上了关系。更让皇马球迷难以理解的是,C罗接受采访被问到是否会转会巴萨时,葡萄牙人的回答是“不会拒绝”。

  接下来,若C罗不能重回巅峰,皇马本赛季四大皆空的局面将不可逆转。

  心猿意马

  J罗不高兴 想去斯坦福桥

  皇马队中拥有一堆大牌球星,C罗、贝尔、J罗这些名字,单个拎出来在任何球队都是绝对的一哥。然而,当这些人在一支球队里时,却没能像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那样产生化学反应。

  皇马现在不缺进球的人,缺少的是传球的人。

  正因为如此,皇马准备在转会市场上寻找目标。据报道,阿森纳的厄齐尔进入了皇马的引援名单。作为曾经效力过皇马的球员,厄齐尔对伯纳乌并不陌生,更重要的是,他的技术风格与C罗是最合拍的。穿皇马球衣踢球的那些日子,厄齐尔没少给葡萄牙人“喂饼”。当初,厄齐尔被皇马卖掉后,C罗还为此大发雷霆,可见两人关系非同一般。

  当然,要想让阿森纳轻松放走厄齐尔并不容易。英国《镜报》指出,皇马的伊斯科或许会是转会方案中的一个关键。伊斯科在皇马的日子过得并不如意,贝尼特斯无法给他足够的出场时间。伊斯科想走,对他感兴趣的球队中就包括阿森纳,另外还有切尔西和曼城。

  说到切尔西,冬季转会市场明年一月打开后,他们可能会和皇马发生更多的绯闻。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皇马的J罗和切尔西的阿扎尔可能互换东家。J罗在贝尼特斯手下过得很不开心,他的表现也远不如在安切洛蒂手下那般如鱼得水,而阿扎尔本赛季的状态不如上赛季,与穆里尼奥的战术理念发生了冲突,在切尔西战术体系里也不再不可或缺。

  不过,两名球员的身价存在差距。J罗的身价在5800万英镑左右,而切尔西希望阿扎尔能卖7500万英镑。西班牙《足球先生》杂志称,皇马并不愿意球员互换,他们更想全价买下阿扎尔。

  另外,穆里尼奥还看上了皇马右边后卫卡瓦哈尔。如今,卡瓦哈尔的主力位置已经被达尼洛取代,而伊万诺维奇状态大不如前,穆里尼奥认为皇马右边后卫能给切尔西的右路防守带来提升。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15/content_613165.htm?div=-1 report 2712 上周末西甲联赛,即将与恒大在世俱杯半决赛中过招的巴萨2比2被拉科鲁尼亚逼平,对于皇马来说,这是他们缩小与死敌差距的大好机会。然而,最终的结果是他们客场0比1输给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