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帅激活书豪第6人属性 远胜火箭湖人伪1号角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克利福德将林书豪变成了黄蜂队的最佳第六人,甚至是那种可以在赛季结束之后进入联盟最佳第六人大名单的角色。林书豪面对替补时命中率比面对首发高4.1%,某种意义上林书豪的心态已经将自己放在了“最佳第六人”这个位置上,他更接受这个角色,也愿意赋予这个角色更多的责任,这和之前在湖人还有尼克斯是完全不同的。

  本赛季火箭对于劳森错误的理解和使用,充分证明了这是一支不需要也不会正确使用优秀控卫的球队。看看现在贝弗利是怎么受到重要和哈登喜欢的:通常贝弗利只会做两件事情,那就是投三分和在外线防守。一个控卫从来不和哈登抢球权和组织,这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有点讽刺。这也正是林书豪一直以来在火箭难做人的原因,他是那种以组织见长需要大量球权在手的球员,这种角色定位和之前火箭体系是格格不入的。所以一直以来林书豪在火箭打的很别扭,并且最终被交易走。

  而之后到了湖人其实只是将这个问题更加放大了,因为那里没有需要大量球权的哈登,而是有需要绝对球权的科比。最重要的是火箭还不是一人球队,这对于一个控卫来说还不算是末日,但是在湖人一切都不一样了。最终林书豪在湖人打得更别扭,他成为了一个过了半场要先交球在跑位的一号位,这就好像现在劳森在火箭一样,浪费了自己出色的进攻天赋。

  不过今年在黄蜂,主帅在并不多的时间内给了林书豪一个很完美的角色,即便克利福德更喜欢兰姆,但是他需要林书豪去担当组织者的角色,并且放权给林书豪以足够的出手,这是林书豪之前在纽约林疯狂时期最熟悉的一个节奏,而且不需要在背负什么盛名或者骂名,“第六人”的角色当好就是。主帅对于林书豪的使用和信任是循序渐进的,在之前林书豪打的好的时候,克利福德反而有意识的压缩了书豪的上场时间,但是在林书豪连续5场得分都不上双的那个阶段,克利福德却又给了书豪足够的信任和更多的时间去找回状态。

  不用质疑沃克在每100回合攻防两端的表现,因为要明显好于林书豪,但是克利福德还是坚持了书豪+沃克这个阵容的稳定的使用性,对于师承大范甘迪、锡伯杜以及德安东尼的主帅来说,他相对于保守的防守理念是不可动摇的,但是很多时候在球迷指责他不给书豪更多出场时间的同时,却忽略了他每次对林书豪的鼓励还有赞美。看看现在书豪的状态就能知道,这和当初在湖人被傀儡主帅斯科特以及火箭的麦帅偶尔“官方式”的赞美,简直是天差地别。克利福德和林书豪在夏天开赛前有过很多交流和接触,彼此信任是一个基础,赛季也毕竟才走过四分之一,现在对于林书豪的使用很多时候看起来,其实是合理的。毕竟黄蜂的进步和书豪惬意的打法还有享受有目共睹,而且书豪已经回到习惯的节奏,这对于球队和主帅来说是双赢局面。主帅给书豪的信心以及赋予正确的角色,才是林书豪本赛季卷土重来的真正原因。实际上从数据看书豪甚至还在“下滑”,但是场面和赛场的节奏来说,克利福德让林书豪重归正规了。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5/n431293929.shtml report 1760 克利福德将林书豪变成了黄蜂队的最佳第六人,甚至是那种可以在赛季结束之后进入联盟最佳第六人大名单的角色。林书豪面对替补时命中率比面对首发高4.1%,某种意义上林书
(责任编辑:黄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