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最佳高尔夫度假村 文莱帝国乡村高球俱乐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欧美太远,泰国已去过,很多球友纠结于冬季去哪里高球度假。文莱,一个只有42万人口的小国,正尝试吸引越来越多的打球者前往休闲度假。这个盛产石油和天然气的小国有座球场不错,名叫帝国乡村俱乐部。

 

  文莱地处婆罗洲北岸,南中国海南岸,整个国土被马来西亚分割和包围,总面积才5000多平方公里。虽然高尔夫在文莱并不发达,打球总人口也不超过500人,但在这个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之一的疆土上已经营业6家球场,当中最著名的要算帝国乡村俱乐部。

  帝国乡村俱乐部是文莱乃至婆罗洲岛最好的球场之一,球场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全长7029码,标准杆71杆,设计师是尼克劳斯。80年代,尼克劳斯从事设计时间不长,大小琐事还不多,自然尽心尽力,能在一片茂密的树林中,将球场巧妙穿梭于参天大树林里,金熊花费了不少心血。

  享受七星级待遇

  帝国乡村俱乐部堪称文莱最顶级的度假村,也是目前唯一建在海边的度假村。它拥有大小客房及套房近500间,度假村内除了18洞高尔夫球场,还有多达7个泳池、保龄球馆、电影院、图书馆、儿童游乐场以及数个特色餐厅等各项设施。酒店2001年建成对外营业后,曾被誉为与迪拜帆船酒店齐名的七星级酒店。

  文莱是个穆斯林国家,因此,在这个虔诚的国度里,每个人的心静若止水,游客们也能在这里修养身心,享受大自然。到文莱,除了参观纳柏嘉清真寺、水上村庄等几个主要的景点之外,到国家公园观赏长鼻猴是个必修课。当然,能否看到,也要看个人的运气。导游告诉,最好的时间是早上和下午。

  对打球者来说,18洞灯光球场以及距离首都斯里巴加湾的机场开车不足20分钟的优越地理位置,是帝国乡村俱乐部一大优势。与此同时,帝国乡村俱乐部可不会出现国内不少球场前拥后堵的情况。当地著名的业余球员SYESYE告诉我,文莱本地每周都打球的人不超过50人,因此,在帝国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绝大多数打球者为住在酒店的客人,除周五和周日打球人数稍多一点外,球场从来不会出现塞车的情况。

 帝国乡村俱乐部曾连续两年被评为“亚洲最佳高尔夫度假村”

  前9洞:仁慈但不宽容

  杰克·尼克劳斯的设计风格一向把开门洞布局得较为仁慈好客,帝国乡村俱乐部的第一洞也不例外。这个长367码的四杆洞球道较宽,果岭巨大,唯一的难处在于果岭坡度起伏多,打球者最好留给自己一个上坡推的机会。

  连续的两个长洞过后,4号洞这个长度只有186码的三杆洞会开始向球手施加压力。从发球台望去,果岭被一大片水面分割开来,只要打出扎实的击球,过水不是问题,但果岭暗线藏匿,准确阅读果岭将是在此洞拿到好分数的关键。

  一个轻微的左狗腿之后,6号洞是个长只有357码的短四杆洞,打这个洞需要有些谋略。球道右侧是茂密的森林障碍,左侧的三个沙坑则也很好地起着保护作用。果岭左前方有珊瑚型的大沙坑,如果旗杆置于右侧则有着不小的难度。这是因为从果岭中心向四周坡度倾斜,右侧果岭的纵深不足12码。

  更难的球洞来了,235码的三杆洞7号洞。或许长铁及小木杆就足够,但或左或右的失误都会令人挠头。左侧想保证一切一推难度不小,右侧则是茂密的树林障碍。在这里能保PAR就偷着乐吧。8号洞为围绕一个大湖的右狗腿,除非你是开球300码的大炮手,这样可以把球打到拐弯处的前方。否则你还是踏实地将球放到球道左侧吧。

  9号洞是帝国球场前9洞中唯一能望见大海的球洞。从发球台开始,一路下坡,果岭后方便是蔚蓝的大海。在文莱打球没有球童。不过,球车可以开上球道。因此,最好别独自打球,免得无人与你分享这球场的美景。

 要想在帝国球场取得好成绩,精准度远比距离重要

  后9洞:跌宕起伏乐趣多

  与前9相比,后9洞的起伏更大,而且有数个洞与海岸平行,拥有更好的海景。比如,站在10号洞发球台上,你要面临下坡开球的局面,第二杆如果偏左太多,想两推完成这洞有难度。15洞沿海岸线布局,一边打球,一边听着左侧南中国海的滔滔波浪声,时刻提醒着你远方的祖国。

  434码的四杆洞17洞是我所见过最佳结束洞之一。球道与发球台落差巨大,这个左狗腿洞可以为打球者提供数种开球选择:或使用一号木给自己留下较短的第二杆攻果岭距离,或把球放在下坡站位第二杆上坡进攻果岭的位置。果岭前方的峡谷决定了开球上球道的重要性,一旦错失球道,任何努力都于事无补了。

  最后一洞是476码的长下坡四杆洞,开球无论如何要避开球道右侧的沙坑,误入沙坑的话,想在此洞成功实现一切一推就难了。这是因为,18洞的果岭会让你左右为难,尤其当旗杆插在靠近左侧的前端时。果岭左边有狭长的深沙坑,右侧则有一处隆起的高地,大多数人都会因为打到左侧高地,而向外侧滑出。大多数人18洞会接受博基的现实。

  作为一座尼克劳斯早期的作品,它距离不长,球道宽窄适中,果岭养护上乘。打球者亦可根据自身实力,选择不同的发球台,或攻或守,但无论如何,只有开球精准,沙坑救球能力出众,果岭判读准确的球手才会得到帝国乡村俱乐部的犒赏。

 文莱的穆斯林球童

  旅游资讯

  语言:文莱的主要人口为马来西亚人,官方语言为马来语,但大部分人都能讲英文。

  航班: 国内每周一、三、五下午3点35分有上海飞往文莱的直达航班,航程不到5小时。文莱与中国没有时差。

  气候:年平均气温28~30摄氏度,打球时注意做好防晒准备。

  货币:文莱元,新加坡币也可通用。

  注意事项:文莱为穆斯林国家,不卖酒,不过允许非穆斯林游客携带2瓶酒、12罐啤酒入境,但在酒店饮酒时要保持低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5/n431297477.shtml report 4055 欧美太远,泰国已去过,很多球友纠结于冬季去哪里高球度假。文莱,一个只有42万人口的小国,正尝试吸引越来越多的打球者前往休闲度假。这个盛产石油和天然气的小国有座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