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昨日发布《通知》 港澳台球员变为亚洲外援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足协新规】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昨日,中国足协发布《关于调整港澳台球员转会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2016年1月1日起,港澳台球员将从内援变为亚洲外援。

  今年世预赛,多名中国香港球员引起内地球队的注意。此前,中甲贵州智诚已宣布与港队归化后卫法图斯签约,梅州客家也和李志豪签约。但接下来,想要引入港脚,就得抓紧时间了。为防止越来越多的归化球员涌入联赛,挤压本土球员生存空间,足协一直在研究港澳台球员的转会规定。昨日,新规正式公布。

  《通知》称,2016年1月1日起,取消有关“港、澳、台”球员的特别规定。“港、澳、台”球员的球员身份及转会办法,按照国际足联及亚足联的不同会员协会之间的球员身份及转会办法认定及操作。2016年1月1日前已与俱乐部签约的“港、澳、台”球员,仍可按照原内援身份执行到合同期满。合同到期后,按新规定执行。

  新规对港澳台球员影响很大。比如,北控的高梵,其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如果不能在明年1月1日前签订新合同,他就成了“外援”。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5/n431302747.shtml report 646 【足协新规】新京报讯(记者房亮)昨日,中国足协发布《关于调整港澳台球员转会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2016年1月1日起,港澳台球员将从内援变为亚洲外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