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尼尔:科比与乔丹同一级别 总决赛他曾拯救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北京时间12月15日,湖人球星科比已经宣布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将会选择退役,《洛杉矶时报》也通过采访一些球员、教练和解说员来一起回顾科比20年的职业生涯。其中,沙奎尔-奥尼尔在接受采访时称,对科比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2000年总决赛,科比曾经拯救过他,另外奥尼尔还表示科比与乔丹是同一级别的。

  当年,奥尼尔作为湖人队的中锋,与科比携手夺得三连冠,不过最终两人也是闹得不欢而散。好在如今这两位球星已经冰释前嫌,在谈到科比时,奥尼尔回忆起了2000年湖人对阵步行者的总决赛。

  “关于科比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在对阵步行者的总决赛时,我被罚下场,当时我就想这下完蛋了,我搞砸了一切。之前我还觉得自己打爆了施密茨,结果反而给了对手机会。当时大家都很担心,甚至包括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这时科比走到我的身边对我说,‘不要担心,我来搞定。’”

  “接着科比就上演了表演秀,赛后我还跟记者说,‘科比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我很紧张,但是他却安慰了我,告诉我他可以做到,那时候我就明白了,绝对不能小瞧他,他是真的有实力,”奥尼尔回忆道。

  确实如奥尼尔所说,当年的那场比赛湖人与步行者打进了加时赛,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33秒时,奥尼尔因6犯离场,不过此时科比挺身而出接管比赛,随着科比关键时刻补篮得手,最终湖人也得以战胜步行者。

  对于科比处理关键球的能力,奥尼尔也是大加赞赏,“大家都知道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在关键时刻有多厉害,我觉得科比跟他们应该在同一级别,是他拯救了我。当人们问我如何比较科比和乔丹时,我都会说后辈应该尊重前辈,所以我会选择乔丹。就像是把我同张伯伦、比尔-拉塞尔做对比一样,我同样会选择前辈,因为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不过,科比确实是跟乔丹同一个级别的。”

  采访最后,奥尼尔也不无遗憾的说道:“我确实有想过,我们本可以在一起拿到更多的冠军,我总是会想起我们在2004年输给活塞的比赛,如果当时能赢的话,那该多好啊。”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5/n431307452.shtml report 1446 北京时间12月15日,湖人球星科比已经宣布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将会选择退役,《洛杉矶时报》也通过采访一些球员、教练和解说员来一起回顾科比20年的职业生涯。其中,沙奎
(责任编辑:黄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