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上运动成热点进校园 上海成立小学短道速滑队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记者 龚洁芸)上周末,2015上海国际青少年短道速滑公开赛在飞扬冰上运动中心落幕。浦东临沂二村小学和上南五村小学短道队的5位小运动员,和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以及国内多地青少年选手同场竞技。

  今年起,由冬奥冠军杨扬创办的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启动“冰上运动进校园”项目,三林地区中小学成为了上海首批参与者。目前,已有6所小学、5所幼儿园和2所中学超过3000多名学生参与了滑冰启蒙课程。项目由来自黑龙江队和国家队的优秀教练执教,每个学生一周在冰场接受一次专业培训。

  最先开设滑冰课程的临沂二村和上南五村两所小学,今年先后设立了学校短道速滑队,个别优秀学生已被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吸收,将向专业发展。这也是杨扬创办飞扬冰上中心的初衷:培育上海本土后备人才。2016年新疆全国冬运会上,将第一次有上海选手参赛,选手就来自于飞扬冰上运动中心。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5/n431330449.shtml report 400 (解放日报记者龚洁芸)上周末,2015上海国际青少年短道速滑公开赛在飞扬冰上运动中心落幕。浦东临沂二村小学和上南五村小学短道队的5位小运动员,和来自澳大利亚、马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