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33秒4分险导演逆转 146秒3记三分掀起狂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5年12月15日,火箭客场挑战掘金,哈登全场24分3篮板6助攻,最终火箭以108-114负于掘金。

  哈登最近的状态比起开赛之后稳定了不少,特别是和霍华德之间的联系也开始变多了。比赛刚开始掘金刚要起势就是哈登一个上篮和一次助攻霍华德暴扣压住了对手。不过随后哈登的进攻欲望就消失了,在首节大胡子才三次出手,火箭也落后了十几分。

  第二节8分钟,哈登一个人在弱侧突破之后吸引包夹,结果哈登第二次助攻霍华德完成了暴扣。在本赛季哈登和魔兽的联系实际上特别少,像本场两节不到的时间就两次连线还是比较少见。不过大胡子不进攻对于火箭才是致命的,这是第二节火箭始终没有起势的原因。这种连续不投篮让自己的手感也开始下降,第二节5分钟哈登好不容易获得罚球,竟然罕见的两次罚球不中。

  然而一旦哈登进攻,火箭的节奏就立竿见影。在第二节3分29秒哈登第一次三分球出手就命中,火箭从一度落后十几分,将比分迫近到了2分。仅仅半分钟之后,哈登再次卷土重来投中了追平比分的三分球。哈登一旦开火,火箭的节奏就会提上来。第二节最后1分钟,哈登连续第三个三分球命中,短短146秒的时间哈登连续三个三分球将局面扭转。

  火箭的内线在第三节出现了犯规危机,魔兽和莫泰都领到4次犯规提前下场,进攻的任务再次落到哈登这里。结果掘金刚刚追分哈登就命中了自己第四个三分球,将比分再次拉开。随后掘金再次疯狂追分,结果哈登在第三节3分钟命中了自己第五个三分球,若不是哈登的高效,火箭不可能一直维持高效和掌控节奏。

  不过今天裁判对于火箭吹罚的偏颇,让掘金在第三节末端打出高潮,从霍华德莫泰被吹掉之后,火箭从领先到落后10几分,完全没有了情绪。哈登在末节上来之后进攻也开始停滞,今天这么准进攻欲望却很低。结果在最后2分钟落后10几分,哈登却突然爆发。他在末节最后1分24秒和最后51秒短短33秒的时间内连续两次上篮,一句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不过哈登最终没能挽救败局,火箭遗憾被掘金逆转。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5/n431341500.shtml report 2139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2015年12月15日,火箭客场挑战掘金,哈登全场24分3篮板6助攻,最终火箭以108-114负于掘金。哈登最近的
(责任编辑:黄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