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布里都拿中国绿卡了 归化大计足协还等什么呢?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马布里在今年4月份前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这就是俗称的“中国绿卡”。据报道称马布里的绿卡申请已经获得审批,那就意味着马布里将会成为CBA乃至中国体育历史上第一位获得绿卡的外援。

  

  绿卡是什么?绿卡又有何作用?

  符合申请“中国绿卡”包括六类情况:夫妻团聚、亲子团聚、亲属投靠、特殊贡献、任职人员与投资人员,而马布里次能成功申请到绿卡是属于“对中国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这个类型。马布里已经为北京这座城市带来了3座总冠军,而且他在中国这几年马布里积极融入中国的生活,过中国年、了解中国文化,甚至是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做了不少贡献,他还是北京的第30位荣誉市民。所以马布里骨子里早已流着中国的血液,

  这次马布里拿到拿到绿卡之后,在原则上就可以与中国国民享有相同的权利,承担相同的义务。最重要的还是他以后将可以长期居住在中国而且是不受限制的,避免了之前麻烦的签证。这个绿卡对于马布里以后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曾经不止一次说过他要成为闵鹿蕾的助手,甚至中国男篮的主教练。

  

  (申请加入中国国籍的条件)

  拿绿卡并不等同中国国籍

  中国的绿卡号称是世界上最难拿到的绿卡,因为他们限制条件实在太多了。这次马布里拿到绿卡之后并不是代表他已经加入中国国籍,而且外国人加入中国国籍除了放弃本国国籍之外,还要有很多限制条件。所以拿绿卡难,加入中国国籍就是难上加难了。

  足协还在等什么呢?

  外援拿到绿卡是中国体育一个进步的标志,这次的成功会不会给中国国足一个温馨的提示呢?中国足球已经是受尽千夫所指的体育项目,这样糟糕的成绩让我们萌发了用归化球员来拯救中国足球。纵观全世界,体育项目的归化问题已经是不足为奇的事情。既然本土球员已经没有能力为中国足球带来荣光,那么用归化球员来提升实力未尝不是一个好办法。像已经在江苏舜天踢了7年球的埃雷尔森,明显表示出要入籍中国的愿望,但是如果作为主管机关的足协不牵头,那这事还真操作不起来。当年马科斯、穆里奇这些外援都是媒体炒得热,但足协根本没有要招徕外籍选手的意思。

  

  既然不用外籍雇佣兵团,那么在海外有中国血统的球员,是不是进入了足协的视野呢?这种有中国血统的球员加入国足,情感上更加容易被大众接受。不过,到目前,足协也在这方面没任何的动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5/n431357132.shtml report 1498 马布里在今年4月份前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这就是俗称的“中国绿卡”。据报道称马布里的绿卡申请已经获得审批,那就意味着马布里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