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风日产正式起诉广州恒大违约 索赔超3000万元

来源:搜狐体育
恒大在亚冠决赛次回合比赛胸前广告改为恒大人寿
恒大在亚冠决赛次回合比赛胸前广告曾改为恒大人寿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近日东风日产正式向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起诉广州恒大淘宝,就恒大在2015年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擅自更换胸前广告的行为索赔经济损失3244.1万元,同时要求免除合同中约定的2400万元应付款项。以下为恒大官方公告: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诉讼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本次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受理的基本情况

  (一)受理日期:2015 年 12 月 9 日

  (二)受理机构名称: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

  (三)受理机构所在地:广州市花都区

  二、有关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的基本情况

  (一)原告或申请人基本信息:

  1、姓名或公司名称: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理人:周先鹏

  3、诉讼代理人及所属律所:湖北卓创德赛律师事务所

  4、其他信息:无

  (二)被告或被申请人基本信息:

  1、姓名或公司名称: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理人:康冰

  3、诉讼代理人及所属律所:暂无

  4、其他信息:无

  (三)纠纷起因及基本案情:

  2014 年 1 月,公司与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告”)签署《广告合同》,对 2014 年 2 月 1 日至 2016 年 1 月 31 日期间,俱乐部 2014 赛季及 2015 赛季主、客场比赛服胸前广告权益进行了约定。公司于 2015 年 11 月10 日向原告提出回购 2015 年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服胸前广告,并于 2015 年11 月 21 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原告发函,并将当场比赛的比赛服胸前广告更换为“恒大人寿”。原告认定公司上述行为构成违约,向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四)诉讼或仲裁的请求及依据:

  1、原告请求法院判定公司继续履行双方于 2014 年 1 月签署的《广告合同》及其附件、相关补充合同所约定的全部义务;

  2、原告请求法院判定公司赔偿原告经济损失 3,244.10 万元;

  3、原告请求法院确认免除原告依《广告合同》约定的第六期 2,400 万元付款义务;

  4、由被告承担本案件全部诉讼费用。

  (五)被告答辩状的基本内容:

  无。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

  三、判决或裁决情况(适用于判决或裁决阶段)

  截至本公告出具日,本案尚未开庭审理。

  四、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本次公告前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五、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公司经营及财务方面的影响

  (一)本次诉讼、仲裁对公司经营方面产生的影响:

  公司目前经营正常,本次诉讼对公司经营方面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聘请专业律师团队代理,积极妥善处理本次诉讼。

  (二)本次诉讼、仲裁对公司财务方面产生的影响: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集团”)间接持有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人寿”)50%股份,为恒大人寿第一大股东。恒大集团针对恒大人寿使用公司比赛服胸前广告进行宣传事项向公司作出不可撤销承诺如下:如公司因将亚冠决赛比赛服胸前广告提供给恒大人寿使用而导致公司受到任何损失,恒大集团将承担由此给公司造成的一切损失及公司为解决纠纷发生的一切费用。因此,本次诉讼不会对公司财务方面构成不利影响。

  六、备查文件目录

  1、民事起诉状;

  2、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传票;

  3、应诉通知书。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 年 12 月 14 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5/n431374470.shtml report 2551 恒大在亚冠决赛次回合比赛胸前广告曾改为恒大人寿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近日东风日产正式向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起诉广州恒大淘宝,就恒大在2015年亚冠决赛第二回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