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男篮最近很“疯狂” 重返季后赛其实并不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槑狐狸

  赛季开始前,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今年江苏能进季后赛吗?”

  进还是不进?答案无非就这两种,但在我心里,却难以做出回答,因为作为江苏球迷,当然希望球队能闯进季后赛,但现实往往却是骨感的。尤其是在得知奥登伤势推迟、衡艺丰事件、开局六连败、以及“救火队员”麦克唐纳赛季报销后,不光是我,很多深爱江苏篮球的球迷心里也有了答案。

  不过,老天爷在给你关闭一扇门的同时,往往也会开启一扇窗。

  首先是奥登。季前赛期间,奥登右手拇指受伤,预计一个月恢复,不过,在主场打辽宁前,俱乐部告知,奥登伤势有变,推迟复出,虽然有麦克唐纳即使“替补”,不过,很快“麦当劳”也挂了,宣布赛季报销。

  所有人便只能将期望再次转向奥登。如果在美国,奥登此次的伤势足以让他赛季报销,不过,神奇的中医治疗,让奥登再一次的回到了球场,就连他自己都说这是奇迹。

  主场迎战八一,奥登首次登场亮相,在27.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看下19分和恐怖的24个篮板,赛后,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拿着技术统计,长舒一口气,“又让我看到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了。”

  三连客,奥登第一次随队征战客场,在拿下天津和吉林的比赛中,奥登分别得到20分13篮板和12分17篮板,在面对上赛季亚军辽宁队的比赛中,奥登得到10分和10个篮板。

  其实,奥登的得分并不显眼,说不好听点,根本不入流。但奥登的作用不是能用得分来衡量。在主场迎战山东、广东和新疆队的比赛中,奥登就让三支球队中的外援以及内线球员倍感压力。更为重要的是,无论是在防守端还是进攻端,奥登都能给予球队帮助。

  除了奥登外,还有球队的凝聚力。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是在上海。当晚用餐时,曾问胡雪峰,新的球队,“你最担心的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胡雪峰坦然道——凝聚力,“因为队伍中的很多球员都不是江苏本地的,来自全国各地,”不过,从目前来开,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胡雪峰说:“目前球队很团结,很多比赛虽然输了,但没有输掉气势,毕竟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我相信江苏篮球一定会好起来。”尤其是主场迎战广东和新疆,虽然都输了,但江苏男篮打出了本赛季最为血腥的两场比赛。不少同行都说,江苏男篮真是“打不死的小强”。而这也与当初“南钢”时代,江苏男篮只会打顺风球以及第三节崩盘截然相反。

  当然,还不能忘了老将们的精彩表现。首先要说的当然是胡雪峰,35岁的他,似乎换发了第二春。在近8场比赛中,胡雪峰场均18.4分5.5篮板4.75助攻4.37抢断,尤其是在对阵山东和广东时,胡雪峰分别砍下23分和27分。和胡雪峰熟知的朋友或是俱乐部工作人员都称胡雪峰是个“老妖怪”。与此同时,胡雪峰的表现也让前江苏男篮队员韩硕尤为感叹,“我现在的竞技水平还可以,但是与壮哥(胡雪峰)相比,还是差了一截。”在韩硕看来,胡雪峰实在是太牛逼了。

  胡雪峰之外,还得聊聊易立。11月29日,主场对阵八一前,易立知道自己升级当爸爸了,当晚的比赛,易立打出了“排骨飞人”的风采,拉杆,反手上篮,暴扣,抢断,易立用一场胜利作为礼物送给儿子。接下来的7场比赛,易立始终保持出色状态,与八一一战可看做易立本赛季的分水岭。当然,我们也不能忘了柳伟、陈磊和常林以及外援布鲁克斯的贡献。

  优点的对立面是缺点,江苏男篮也有。打完新疆,执行教练贝西洛维奇就坦言,球队的板凳深度不够。不光是对阵新疆,上一场面对广东,同样如此。在两场比赛最后一分钟时间里,江苏男篮8次罚球,只命中4个,相反新疆和广东两支球队都是8罚全中,尤其是在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中,胡雪峰在最后关头突破内线后的半截篮,竟然正中篮圈,很显然,体能成为了目前江苏男篮最大的问题,同时也暴露出,板凳深度不够。

  在近8场比赛中,江苏男篮取得了5胜3负的成绩,但如果翻开技术统计,你会发现,除了常亚松之外,其他年轻人得到的上场机会并不是很多,如侯逸凡到目前为止只打了4场比赛,一共上场43.4分钟,得到18分;张有为出场2次,共计5.4分钟;潘宁5场,28.5分钟,得到15分;徐子阳7次出场,30.2分钟,得2分;最后还有于翔,得到4次出场机会,共24.1分钟,2分进账。

  不过,俗话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成绩往往和培养是相矛盾的,相信全新的江苏男篮也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点,正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目前的江苏男篮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未来值得期待。最后,回到之前那个问题——江苏男篮是否能进季后赛?我想说的是,有戏。(搜狐 槑狐狸)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5/n431411529.shtml report 1939 赛季开始前,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今年江苏能进季后赛吗?”进还是不进?答案无非就这两种,但在我心里,却难以做出回答,因为作为江苏球迷,当然希望球队能闯进季后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