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外?2连败郭士强想念1人 本土豪阵竟如此脆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在外界看来,辽宁队是一支阵容上无短板的球队。但不曾想,莱斯特-哈德森返美缺阵的两场球,辽宁队竟全都落败。如此结局,或许连主帅郭士强也没想到。辽宁队本土球员实力绝对排在CBA前列,而第16和17轮的输球,暴露出了这支争冠球队一大短板。显然,输球夜郭士强格外想念哈德森。

  哈德森因小女儿出生,在经俱乐部同意的情况下返美。辽宁队教练组为此做了充分准备,认为哈德森的缺阵,不会对球队的整体实力造成太大影响。结果呢?哈德森对辽宁队的重要性不可估量。本赛季至今,哈德森场均交出27.5分7.1篮板5.9助攻2.7抢断的数据,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8%。在辽宁队的体系中,哈基石拥有无限开火权,尤其是到了关键时刻,队友们对他非常依赖。

  辽宁队并不是一支纯粹靠外援的球队,但外援在战术中具有非常大的比重。这表明,在现今CBA,即使本土球员具有竞争力,各支球队比拼的仍是外援!哈德森只是缺席了2场,结果辽宁队2场都告负;而此前哈德森出战的15场比赛,辽宁队11胜4负。哈德森缺阵,对辽宁队影响最大的就是进攻,尤其是第17轮,辽宁队只得到98分,创下赛季第2低得分,最终98-111不敌山东队。

  在外援的使用上,哈德森场均上场39.8分钟,基本上打满末节。与其他球队小外援重攻轻守不同,哈德森不仅在辽宁队的进攻中占有重要比重,防守时也非常积极。就如同首轮,乔纳森-吉布森在哈德森面前只得到29分,三分球15投仅2中。而在第16轮,吉布森对位的是以杨鸣为首的国产后卫,结果吉布森大放异彩,共计29投17中,拿下44分8篮板6助攻。第17轮对阵山东队,辽宁队同样没有防住普尔-杰特,杰特投中4记三分贡献33分8助攻。试想一下,如果这两场哈德森都在场上,赛果会有所不同吗?

  哈德森对辽宁队的价值,等同于马布里之于北京队。其实辽宁队的本土球员实力并不差,郭艾伦近两年已蜕变为亚洲第一控卫,贺天举是最优秀的国产高炮台,韩德君和李晓旭组成的国产内线,一攻一守相得益彰。这套班底配上“白魔兽”兰多夫,在纸面上能与任何球队抗衡。但结果是,辽宁队连负青岛队和山东队。尤其是不敌青岛队,确实不应该,因为即使没有哈德森,辽宁队的整体实力仍在青岛队之上。

  辽宁队的两连败,表明CBA还是倚仗外援的联盟。在CBA,优秀外援远比本土球员重要。这也就诠释了为什么哈德森缺阵两场,辽宁队没有胜绩的主要原因。

  17轮战罢,辽宁队11胜6负跌至积分榜第5位,仅领先第8名1个胜场。如果接下去的比赛稍有疏忽,辽宁队的排名有可能进一步下滑。所以郭士强希望哈德森能尽快回归,只有他归队,辽宁队才是那支令对手胆寒的豪华之师。(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5/n431414425.shtml report 1158 在外界看来,辽宁队是一支阵容上无短板的球队。但不曾想,莱斯特-哈德森返美缺阵的两场球,辽宁队竟全都落败。如此结局,或许连主帅郭士强也没想到。辽宁队本土球员实力绝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