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协足代会16日在海埂开幕 将不会重选主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牧青
原标题:中国足协足代会今在海埂开幕 将不会重选主席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王牧青)今天,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将在云南昆明海埂训练基地举行,会期三天。2015年,《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相继出台,中国足球却随着男足国家队的糟糕战绩起伏。这次会议能否带来改变未来的希望之光,无疑是最大的看点。

  近2年后足代会再开 将不会选出新主席

  2014年1月,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在香河召开,蔡振华全票当选中国足协主席。2015年3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全文出台,提出对中国足协进行调整和改革,包括优化领导结构等多个内容。不过,本次会议并非外界传闻的“新一届”足代会,而是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的第二次会议。

  根据章程,足代会将以4年为周期进行换届。因此,若不出意外,新一届足代会最早召开时间是2018年。换言之,本次会议不会涉及换届内容,蔡振华将继续以中国足协主席的身份,深化足球改革的未来工作。会议将审议《中国足协工作报告》、修订《中国足协章程》,另外,部分执委的位置将进行调整。

  本次会议的主题,将围绕《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研究审议足协章程的修改和结构的调整。足协的通知提到:会议将研究探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机制和新举措,集思广益,创新求变,推动足球改革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足协近来承受压力 为何选在海埂开会?

  多年前,海埂基地是中国足球冬训、集训的普遍选择,这里见证了多支俱乐部的兴衰与更替,和多支国字号球队的聚合与离去。今年冬天,春城昆明的海埂基地再次与中国足球的话题紧密结合在一起。

  关于为何足协将会议地址选在海埂?有消息称,足协领导希望以此体现足球事业的传承,进行一次新的尝试,并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鼓舞各地方足球的发展。不过,也有媒体猜测,这个决定与今年男足国家队成绩不佳,足协副主席魏吉祥日前被实名举报,足协上下承受的压力有关。

  本次会议的意义如何,三天后就将大白。根据目前各方的猜测,未来足协有望转变为独立社团法人的身份,另外,社会人士、专业人士能否更多参与足协的事务,甚至上升到决策层面,也是值得期待的一点。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12-16/7672681.shtml report 1508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王牧青)今天,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将在云南昆明海埂训练基地举行,会期三天。2015年,《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