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国际足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南省体育局编《足球》丛书 成校园足球指南针

来源:湖南日报

  12月15日,省体育局联合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小学校园《足球》丛书在长沙首发。该套丛书从小学到高中共24册,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扫描书中二维码还能看教学视频——

  图文并茂小朋友很爱看

  据介绍,2015年省体育局牵头组织多位体育领域专家编写这套中小学校园《足球》丛书。丛书从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每年级分上、下册,全套共24册。每一册都按不同年级设置不同教学内容,每一册分为10课,每一课包含足球技术、足球知识、足球文化等板块,由浅入深,循序渐进。

  丛书主编、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安忠表示,《足球》丛书是一套系统、专业的校园足球教材,提供了科学、全面、细致的指导,有利于普及足球运动,传授足球知识,宣传足球文化。

  首发仪式上,长沙市东晖小学和德馨园小学的足球队来到现场。这些小球员一拿到《足球》课本,就津津有味的看起来,还时不时交流一下。记者在书里发现,在技术动作教学内容边上,都印有一个二维码。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通过手机观看教学视频。安忠告诉记者:“我们的视频配有画外音,就好像身边有个贴身教练一样。”

  体彩捐赠助力校园足球

  虽然该套丛书初步投放仅3个月,已广受好评。安忠表示:“该套丛书在省内销售码洋已过千万元。”

  在今年的全国图书博览会上,该套丛书反响同样强烈。安忠介绍:“已有西藏、江西、广东的教育部门与我们达成合作意向,就连广州恒大足校也向省足协咨询,想从中‘取经’。”

  安忠表示:“《足球》丛书内容丰富,12个年级共24册。与其他版本的足球教材不同,这套丛书除了足球技术外,足球知识和足球文化的内容相当多,占到整个篇幅的20%到30%,这样更易提升孩子对足球文化的理解。”

  在首发仪式上,湖南体彩进行了“公益体彩助力校园足球”专项活动,面向全省14个市州的中小学捐赠18万册中小学校园《足球》丛书和约1万个符合竞赛级标准的足球,总价值近500万元。

  为更好地助推校园足球发展,我省计划在体彩公益金的支持下,引进西班牙的青训体系,为一些足球特色学校提供专业的教练服务,培育一批本土青少年教练和青少年足球精英人才。

  各方反响:

  让更多孩子爱上足球

  李舜(省体育局局长):

  我们开展校园足球,并不是简单地进行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布点、组建足球队,而是要让更多的普通孩子认识足球、爱上足球。出版这套丛书的目的就是为了深化校园足球的推广。大家都知道,基层足球教练十分稀缺,这套丛书对提升基层教练水平,扩大教练队伍也有很大帮助。

  陈滔(望月湖二小足球教练):

  《足球》丛书的推出,我觉得对孩子、对教练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同时也让校园足球的教学从小学到高中形成了一个体系。

  王克先(学生家长):

  我很早就听到这个消息,虽然还没看到实物,但有了教材肯定比没有好。孩子在家也能看能学,家长也能陪孩子一起练习。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6/n431492509.shtml report 1417 12月15日,省体育局联合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小学校园《足球》丛书在长沙首发。该套丛书从小学到高中共24册,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扫描书中二维码还能看教学视频—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