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亮伤愈或明年重返职业赛场 年初曾在申花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12月16日,据悉已经于今年年初宣布退役的前国脚徐亮将在明年重返职业联赛的赛场,尽管最终去向还存在变数,但对于这位已经年满34岁的老将来说,有关他的足球梦想还并未最终完结。

  出道于辽足青训系统的徐亮先后效力于辽宁队、广州医药、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并多次入选中国各年龄段国家队,不仅代表中国国青队征战过2001年世青赛的比赛,还在2002年12月第一次获得了身披成年组国家队战袍为国出战的机会。作为曾经被誉为“超白金一代”成员的徐亮,更是凭借自己一脚任意球绝技在中国足坛享有很高的人气。在其过往的职业生涯中,徐亮总共在联赛中攻入67球,其中有36个是通过直接任意球打进的。

  不过受到伤病影响,徐亮还是不得不被迫提前结束了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2015年1月3日,上海绿地申花通过球队的官方微博对外宣布了徐亮正式退役的消息,随即申花俱乐部还在虹口足球场为其举办了小型的退役仪式。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退役后的徐亮也积极投身其他有关足球的活动中,除了参加过多项业余足球比赛之外,还尝试起了足球解说工作。

  就在前不久徐亮曾亲自前往专业医院对自己的双腿再次进行复查,结果检查结果表明他之前的腿伤已经完全康复,而这也成为他考虑复出的关键所在。根据专业医师给出的建议,只要徐亮的体能状态得以恢复,他完全可以继续回归职业赛场。在经过两个月的恢复训练之后,徐亮的体能已经恢复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层面。

  由于在年初退役时,徐亮已经和上海申花解除了工作合同,所以此番徐亮一旦选择正式复出,那么他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回归绿茵场。不过鉴于中国足协有关退役球员必须在满18个月后才能复出注册的相关规定,因此徐亮的下一站极有可能先选择去国外联赛效力。如果一切真的能够成行,并且在接下来展现出不错的竞技水准,相信徐亮重返国内联赛或许只是时间问题。(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6/n431533836.shtml report 1341 北京时间12月16日,据悉已经于今年年初宣布退役的前国脚徐亮将在明年重返职业联赛的赛场,尽管最终去向还存在变数,但对于这位已经年满34岁的老将来说,有关他的足球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