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毓毅:地方足改最大难度在于思想观念的转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冉冉 公兵

  新华社昆明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冉冉 公兵)“地方足球改革的最大难度在于思想观念的转变。”中国足协执委、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毓毅在16日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李毓毅认为,从调研的情况看,地方足协改革最大的难点是思想观念的转变。“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是最难的一件事情。为什么呢?因为要去行政化,但行政化的思维模式却长期存在于每一个体育工作者和足球工作者脑海中——‘你给我钱,我来做事,你给我资源,我来把事情做好’。”

  李毓毅说,尽管搞市场经济有一段时间了,但体育系统的行政思维模式始终存在,“光讲一个脱钩,地方足协是很难生存的,有句话叫‘有作为就有地位’,现在我把这句话稍微调整一下,叫‘有作为就有资源’”。

  李毓毅表示,地方足协在改革中的重要任务第一是转变观念,第二是整合资源,第三是发展赛事,第四是扩大足球人口,第五是营造足球文化的氛围。“如果我们整个社会把足球作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能够重视足球发展,那么我们地方足球改革就水到渠成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6/n431553389.shtml report 1293 足代会海埂开幕蔡振华等足协领导出席新华社昆明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冉冉公兵)“地方足球改革的最大难度在于思想观念的转变。”中国足协执委、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