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战巴萨挑战三大不可能 恒大有梦想就追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12月17日18点30分,亚冠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将在横滨国际综合体育场与欧冠联赛冠军巴塞罗那队展开2015年FIFA世俱杯一场半决赛争夺。面对世界足坛的大Boss,从竞技层面来说,广州恒大队如果能够带来惊喜,那么不仅将成为首支在世俱杯赛场击败欧洲球队的亚洲队伍,同时也将成为杀入世俱杯决赛的第一支亚洲球队;即使无法带来惊喜,如果能够取得进球也将是首支攻破巴萨城池的中国球队。当然如果结局按照正常收场,我们也希望剧情可以令人满意,广州恒大队能够打出气质,因为此时他们代表的是中国足球、甚至亚洲足球!

  在世俱杯的历史上,亚洲球队与欧洲球队共交手6次,亚洲球队6战皆负进4球失19球,其中就包括广州恒大队在2013年世俱杯半决赛与拜仁慕尼黑一战,当时恒大队不仅是以0-3完败,并且全场仅有2次射门还未能打在门框范围内,而拜仁则完成了27次射门,其中角球次数都达到了9个,双方控球比更是悬殊的28%对72%。

  如今,恒大队已不是两年前那支初登世界赛场毫无经验的球队,就在今年7月23日恒大队在主场与拜仁慕尼黑进行热身赛,结果双方常规时间内0-0打平,点球决战恒大队更是笑到最后。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不过比赛中包括郜林在内的多位球员都踢出了应有的水平。当时率领球队制造惊喜的就是斯科拉里。实际上,世俱杯首战广州恒大队就表现得极其出色,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成功逆转,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郑龙不仅完成历史性突破,并且保利尼奥更是在补时阶段完成读秒绝杀。

  斯科拉里不仅仅在战术上“帮助”球队走出逆境,并且还一直为球员们灌输一种思想,“我一直让我的队员相信,胜利不是不可能的,我一直给他们灌输对胜利的信念。我想和所有中国人说,很多时候你要比自己设想的更强大,应该放开胸怀去追逐梦想。有梦想为什么不去实现呢?有条件为什么不去追逐更高的目标呢?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这个。我知道我们是一支小球队,但小球队也可以做一些大事情。我相信我的队员们。我的前任里皮教练曾带领这支队伍在2013年世俱杯中取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但我并不满足于此。”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与巴萨的比赛地横滨国际综合体育场正是斯科拉里2002年韩日世界杯率巴西队在决赛中2-0击败德国队第五次捧杯的福地。当然提及德国队也不能不提2014年巴西世界杯,斯科拉里率领的桑巴军团在半决赛中1-7创队史纪录的惨败,那可以说是大菲尔执教生涯中的一个污点。至于恒大队的球员,对于面对巴萨心态都较为轻松,包括郑龙、郜林在内的多位球员赛前都表示,难得能和世界强队较量,我们要做到的就是放平心态,享受比赛。

  相比较广州恒大队的29场不败(包括与拜仁的热身赛),巴塞罗那在各条战线也保持了14战的不败纪录,不过恩里克的球队在进入12月份后速度明显放缓,在赶赴日本前球队遭遇三连平。因伤缺席的内马尔、拉菲尼亚和道格拉斯基本都确定无法在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中出场,尤其是内马尔由于腹股沟拉伤虽然随队来到日本,但首发的机会很低。不过即使如此,巴萨整体依然强大。

  巴塞罗那队此前共5次与中国球队交手,不仅全胜进24球且保持完美零封。对于广州恒大队来说这又是一个挑战,以高拉特等外援组成的进攻团队能否敲开“宇宙队”的城池绝对是一大看点。虽然巴萨被认为赢面很大,不过队中的布斯克茨并没有因此而轻视恒大,“这是一次漫长的征程,我们试着去适应时差。关于世俱杯赛,我们都高度重视,因为这是一项很难打的比赛。我们为此做了准备,现在唯一重要的就是打好与广州的比赛,恒大队由斯科拉里统领,还有几名巴西球员。很长一段的时间也保持不败。我们就是要努力做得比他们更好,然后击败他们。”(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7/n431528984.shtml report 2498 恒大赛前训练众将轻松黄博文暴力鸟大笑北京时间12月17日18点30分,亚冠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将在横滨国际综合体育场与欧冠联赛冠军巴塞罗那队展开2015年FIFA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