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巴萨主帅PK:年薪不相上下 斯帅一环节完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12月17日18点30分,2015年FIFA世俱杯半决赛将上演一场焦点对决。亚冠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将在横滨国际综合体育场挑战欧冠联赛冠军巴塞罗那队。巴萨固然强大,但志向高远的恒大队能否找到“宇宙队”的阿喀琉斯之踵并将其掀翻在地呢?经验老道的巴西名帅路易斯-菲利佩-斯科拉里将和“少帅”路易斯-恩里克较量一番。

  榜单:斯科拉里差一大截

  根据荷兰足球教练统计学院(IFCStat)通过旗下网站公布的最新一期(12月14日)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榜单显示,巴萨主帅恩里克以18386分高居榜首,斯科拉里积分为3926分,位列第117名。恩里克的积分是大菲尔的4.5倍还多,排名也是相差了百名以上。虽然两人执教水平相差不见得有这么大,但由于中超和西甲的影响力以及两队参加赛事的竞争力有天壤之别,因此出现如此大的差距也在情理之中。

  经历:恩里克甘拜下风

  由于两人在年龄上相差了22岁,在足球圈绝对算得上是差了好几代人。斯科拉里在1982年结束球员生涯,在巴西的CSA队开始执教生涯时,当时只有12岁的恩里克才刚刚进入希洪竞技队的青训营。当1991年,恩里克转会去皇家马德里时,斯科拉里在前一年就已经率领科威特队夺下了海湾杯冠军,并借此打响名号。

  之后,无论是率领巴西队还是葡萄牙队,大菲尔都曾享受了胜利为其所带来的快乐。2002年夏天,就在恩里克宣布退出国家队后一周,斯科拉里率领巴西队夺得了韩日世界杯冠军。当恩里克在巴塞罗那B队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时,斯科拉里则在斯坦福桥接过了英超新贵切尔西队的教鞭。巴塞罗那队仅仅是恩里克执教的第四支队伍,而斯科拉里执教球队已经超过了20支。显然论及经历“小字辈”恩里克只能甘拜下风。

  战术:各有特色坚持己见

  世俱杯首战斯科拉里的换人调整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这也再次看出大菲尔在细节准备方面的独到之处。在确定将与巴萨过招前,曾有球迷做出假设性提问,如果斯科拉里和恩里克互换位置到底谁能赢得胜利,尽管这是个伪命题,不过还是可以看出大家想比较两位主帅“真实功力”的目的。恩里克自2014年入主巴萨后,一直坚持使用4-3-3阵型,变阵的场次屈指可数,在此期间他率队的胜率达到了77.91%。斯科拉里自接掌恒大队教鞭后,球队的阵型变化要更丰富一些,4-3-3、4-2-3-1、4-4-2等都用过,并且取得了25战17胜8平的不败战绩,胜率为68%。

  年薪:相差不大斯帅略少

  根据当初巴西知名体育记者何塞-马里亚的爆料,斯科拉里团队在恒大得到约500万欧元的年薪,虽然俱乐部和他本人都没有证实这一消息的可靠性,但考虑到斯科拉里的履历和名气,他显然配得上这样的薪水。至于恩里克,他在巴塞罗那拿到的年薪为550万欧元,这在欧洲并不算是特别出位的价格,要知道现任切尔西队主帅穆里尼奥的年薪可是千万欧元级。因此斯科拉里与恩里克的年薪PK虽有差距,但并不算大。(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7/n431529367.shtml report 1526 北京时间12月17日18点30分,2015年FIFA世俱杯半决赛将上演一场焦点对决。亚冠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将在横滨国际综合体育场挑战欧冠联赛冠军巴塞罗那队。巴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