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身价PK:巴萨四将均超恒大全队 1梅西=10高拉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在2比1绝杀墨西哥美洲队之后,广州恒大如愿晋级2015世俱杯四强,在半决赛中他们将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迎来直接对话。尽管广州恒大和巴 塞罗那分别是上赛季亚冠联赛和欧冠联赛的冠军,但双方在实力层面的明显差距还是让本场比赛的结果并不存在太多悬念。落实到两队球员的 身价上,巴塞罗那阵中有四名球员的个人身价超过了广州恒大全队的总和,而在头号球星的比拼中,梅西的身价更是高拉特的十倍。

  目前广州恒大全队的总身价为3019万英镑,其中队内身价最高的球员为巴西外援高拉特,按照《转会市场》给出的估价,他的身价大约在840 万英镑左右,而这已经超过了恒大全队的三分之一。紧随其后的是在本届世预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打入绝杀进球的保利尼奥,他的身价也达到了 700万英镑,也就是说这两名外援的身价便已经占据了全队的一半。

  除此之外,罗比尼奥和埃尔克森的身价同为315万英镑,并列恒大队内第三位。而在上赛季因伤暂时被球队调整出中超报名名单的巴西外援阿 兰目前的身价为210万英镑,这五名巴西外援也分别位列恒大球员身价榜的前五位。在国内球员方面,张琳芃的身价最高,不过也只有84万英 镑。排在他身后的是49万英镑的郜林和47万英镑的黄博文,而上场比赛替补登场有不俗表现的于汉超和郑龙的身价同为42万英镑。

  反观巴塞罗那方面,球队的总身价高达4亿8265万英镑,其中队内身价最高的球员为阿根廷球星梅西,他的身价达到了8400万英镑。而内马尔 以7000万英镑紧随其后,苏亚雷斯的身价约为6300万英镑位列全队第三。令全欧洲闻风丧胆的MSN组合身价总和超过2亿英镑,这几乎占到了巴 塞罗那全队的一半。

  由此不难看出,广州恒大的球员身价总和不及巴塞罗那的十六分之一。而作为两支球队的头号球星,梅西的身价整整是高拉特的10倍。值得一 提的是,在巴塞罗那队中总共有四名球员的个人身价超过了广州恒大全队的总和,他们分别是上面提到的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以及身价 达到3500万英镑的西班牙国家队主力后腰布斯克茨。

  门将

  广州恒大预计首发:李帅(7万英镑)

  巴塞罗那预计首发:特尔施特根 (1050万英镑)

  如果在和巴塞罗那的半决赛比赛中,恒大主力门将曾诚依旧无法出战,那么李帅势必将成为球队首发阵容中身价最低的球员。不过尽管仅身为 广州恒大的替补门将,但李帅在亚冠决赛以及世俱杯战中的不俗表现还是让球队能够将曾诚受伤的影响降到最低。反观巴塞罗那方面,由于球 队在门将位置上采取轮换方式,所以德国门将特尔施特根将作为巴萨在杯赛赛场在第一选择,上赛季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拿到最终的欧冠冠军, 特尔施特根便作为球队防线的最后一环。尽管这位绰号“小狮子”的德国门将的前途被外界普遍看好,但目前年仅23岁的他毕竟还处于上升期 ,上赛季13次欧冠出场中,总共丢掉11球,如果广州恒大能够把握住有限的机会,破门得分也未必全无可能。

  后卫

  广州恒大预计首发:张琳芃(84万英镑)、冯潇霆(38.5万英镑)、金英权(70万英镑)、邹正(31.5万英镑)

  巴塞罗那预计首发:阿尔维斯(700万英镑)、皮克(2800万英镑)、马斯切拉诺(1050万英镑)、阿尔巴(2450万英镑)

  世俱杯首战广州恒大后卫线四名球员的身价总和仅为223万英镑,甚至不足巴萨主力后卫线身价最低的阿尔维斯的三分之一。当然从整体实力 方面,相信恒大后防也很难经受住以MSN为首的攻击群的冲击,尽量避免主动犯错应该是球队最为现实的目标。而巴塞罗那的两名边后卫球员 都具备极强的压上助攻能力,比赛中两侧的边路通道几乎经常由阿尔维斯和阿尔巴通过套边插上拉开,对于恒大的防守而言,除了要应对巴萨 中路的地面传切之外,对于两翼位置的看防也同样非常重要,当然与此同时对方防线的身后可能也是广州恒大可以加以利用的区域。

  中场

  广州恒大预计首发:郑智(21万英镑)、保利尼奥(700万英镑)、黄博文(47万英镑)

  巴塞罗那预计首发:布斯克茨(3500万英镑)、拉基蒂奇(2800万英镑)、伊涅斯塔(2450万英镑)

  或许放眼中超乃至亚冠赛场,广州恒大的中场组合都堪称豪华,这其中既包括了前亚洲足球先生郑智,也有跟随巴西国家队出征了去年巴西世 界杯的保利尼奥,不过与巴塞罗那的中场三人组相比就显得相形见绌了。可以预见的是,两队在半决赛交手中,广州恒大的中场将面临不亚于 后卫线的防守压力,此战对于恒大来说,中场的主要任务也首先会放在防守端,特别是对于两个肋部区域的保护要特别引起注意。而在巴塞罗 那方面,自哈维渐渐淡出主力阵容并转投西亚联赛之后,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和伊涅斯塔就构建起了球队中场的全新铁三角。无论从由守转攻 的发起还是正面推进的组织串联,巴萨中场的控制能力都是世界顶级的,而在这其中布斯克茨一人的身价就超过了广州恒大全队的总和。

  前锋

  广州恒大预计首发:高拉特(840万英镑)、罗比尼奥(315万英镑)、埃尔克森(315万英镑)

  巴塞罗那预计首发:梅西(8400万英镑)、内马尔(7000万英镑)、苏亚雷斯(6300万英镑)

  广州恒大和巴塞罗那阵中身价最高的球员全部来自进攻端,而两队前场三叉戟的身价之和也都基本占到了全队的一半左右。不过一人身价就超 过本队三分之一的高拉特在和巴萨头牌梅西的比拼中也不过只是小巫见大巫而已,其840万英镑的身价仅仅是梅西的十分之一。从场上的表现 来看,尽管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表现出了不可阻挡的攻击火力,但在世俱杯首战中恒大的外援三人组不仅集体哑火,球队更是在其中两人被国 内球员换下之后才取得进球。至于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锋线组合,其威力相信已经无须赘述。MSN这套价值两亿英镑的进攻三叉戟将是 巴塞罗那几近无解的武器。(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7/n431529690.shtml report 2751 在2比1绝杀墨西哥美洲队之后,广州恒大如愿晋级2015世俱杯四强,在半决赛中他们将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迎来直接对话。尽管广州恒大和巴塞罗那分别是上赛季亚冠联赛和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