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是否下课近日定论 蔡振华:其工作值得肯定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隋海涛
原标题:佩兰是否下课,近日会有定论

  昨天,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在回顾过去一年中国足协工作时认为,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取得了积极进展,而足协明年的工作重点包括完成中国足协调整改革任务,全面推进地方足协改革等。

  会议上,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提到了国足主帅佩兰的去留问题,称足协会根据合同约定,按照程序作出决议。而在下午,蔡振华在发布会上话锋一转:“佩兰是否下课,近日就会有定论。”

  上午的会议中,蔡振华表示,近段时间,中国男足的表现不佳,2018年世界杯出线形势严峻,其中两次战平中国香港、负于卡塔尔,让国足受到舆论批评。赛后专家组评估总结,也反映出国家队在队伍组建,赛前准备和临场指挥上的不足。言下之意非常明确,那就是主帅佩兰执教有问题。

  对于佩兰的去留问题,蔡振华最初表态是会根据合同约定办,即明年3月如果国足无法晋级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那么将会按照合同约定,不再与佩兰续约。不过,下午蔡振华突然表示,现在就可以同佩兰谈去留的问题,近日就会有结论。

  对于佩兰,蔡振华的评价是:执教国足这一年多时间,无论从工作态度、工作的认真和投入,到给国足带来的新理念,都是应该肯定的。特别是亚洲杯上取得了一个突破。亚洲杯后,在世预赛上出现了问题。应客观评价佩兰在工作中的成与败,作为协会的主要领导,在决策上还是要更多考虑全面性,既考虑佩兰的去留问题,又要考虑到马上要进行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以及中国男足以后的发展情况,甚至国足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教练。

  至于将来如何选择新帅的问题,蔡振华表示:现在足协在资金层面比请佩兰时要好得多,现在社会各个方面给予了更积极的投入,也让我们有更多的信心去请好的教练。

  隋海涛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2/17/content_420728.htm report 1676 足代会海埂开幕蔡振华等足协领导出席昨天,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在回顾过去一年中国足协工作时认为,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贯彻落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